苔原船长

开破冰船的

碎碎念之立flag

喜欢汤姆.里德尔(我一直觉得伏地魔和他是一个人,我真的不区分,这个和脸没关系,这是他的一生,我说李汤姆、TR就是在说伏地魔),算起来真的有些年头了,十级伏学,九级哈学也不算夸张的。

这么多年一直喊说“以论文手法解析一下李汤姆”,但一直没去做

我打算做这件事了,建立在纯中文/英文原著及书面化(指罗琳纯自我创作的文字类作品)补充资料来还原一下汤姆.里德尔其人。其实感觉对他误解还是挺深的,不是洗白误解,主要是他邪魅狂狷那方面的误解,就是对他这个人的真实性格,感觉原著表现的还是不错的,尤其是英文原著,罗琳其实塑造他还是很稳的。

我人生不知道多少坎是李汤姆奶出来的,真的,我在人生低谷的时候就会开始重回TR坑,然后我就会好起来。他是真的很神奇。

初中时候,因为被分进那种差劲班级,要写李汤姆开始看莎士比亚,认识了好几个现在还联系的汤粉朋友,开启了严肃文学与欧洲艺术阅读的道路,第一本很简陋的《欧洲建筑》那种书,我都攒了好久零花钱哈哈哈,第一次知道了希腊建筑的立柱和罗马建筑的拱顶。当时我在其中也是很格格不入的,但是最后我考上了很好的高中,在那个班的历史来看算奇迹了。

大学时期考司法考试+毕业迷茫期,我当时真的丧到抑郁,李汤姆又把我奶起来了,为了他看了许多书,然后,一次性高分过司法考试。

毕业迷茫期做了错误选择(现在看其实是正确选择),一个人在日本过了一段非常抑郁艰难的岁月,事情前因后果说起来非常复杂,但又开始喜欢李汤姆,然后开始写他。当时就是说不能这辈子就这样了,我想选择错了可以改正,当时也是拿出了很大的勇气,真的是路上都在学英语,每天洗澡会把topic写在手上去练口语,还有日本方面的课程,晚上12点之后还要做文字类兼职。结果,日语也学会了,雅思一次性考了7(我英语底子一般般),找到了很不错的实习,最后也申请到了英国的大学。

然后疫情时期,刚入职没半年的社畜正是对什么都慌的时候,经济下行,人心惶惶,独自隔离在家办公,以至于五天都没说过话,丧到极点。我的工作属于难度大强度也大那种,真的很怕被开除,疫情期间真的看留学同学找不到工作,有朋友困在美国,离职的朋友在家赋闲,真的非常恐惧。有一天,真的自己一个人边干活边哭,哭到第二天鼻子脱皮+眼睛模糊那种。然后我就莫名其妙的建立了现在这个账号,然后一开始纯搬运,后来开始写,再后来居然越来越认真,以至于我会觉得自己在搞艺术,还认识了这么多姐妹,认识了很好的朋友!

工作也越来越上手,工资也涨了(新社畜第一次涨薪),越来越敢于做事情了。甚至写了二十多万字,甚至看了那么多书,又回到自己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的状态了,我真的很感谢李汤姆,每次都是这样。

所以真的有很多姐妹问我“你为啥喜欢伏地魔啊”,我也不知道啊,我也知道他坏啊,我从来没有洗白过他啊,我甚至都不觉得他是个多么优秀的领袖,我更不会觉得他带来了除灾难以外的东西,可我和我的汤粉朋友们喜欢他,而变成了有品位的好人啊!

我会在第十章之后写一个解析他的考证文,I owe him.

在我循规蹈矩的“人才”的一生中,我需要喜欢一个疯批到底的天才,他能帮我渡过一个又一个难关。

评论(17)

热度(4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