苔原船长

开破冰船的

【LVLM/LMNM】小龙

#时间线就是LV把卢修斯从阿兹卡班捞回来


1997年的6月4日夜晚静谧得如同野兽躯干上一块濒临溃烂的伤痕:乱糟糟的,疼痛的,带着一丝血腥气,躁动却被迫安静着。


马尔福庄园庄严伟岸的大宅并没有为主人的归来而呈现出欢欣的光景,它矗立在夏季特有的稀薄黑夜中若有所思着,思考这座宅邸真正的归属。随着卢修斯.马尔福的回归,伏地魔似乎是再不必避嫌似的宣布把总部定在了马尔福庄园。


经过了一整个下午的调养生息与揣揣不安,卢修斯终于在妻子的帮助下,放松了精神,不再为主人随时可至的怒火而坐立不安。阿兹卡班使他折损了一些精神,但面对伏地魔似乎让他更为恐惧,伏地魔在自己的祖宅里,像蛇一样地游来走去这个想法让他打寒颤,于是他看上去甚至比坐牢时更为憔悴了。


被妻子反复提及的德拉科的十六岁生日似乎给他注入了不少力量,卢修斯漫长地握着纳西莎的手,似乎过分急于获得归来的实感。他曾经犹豫地问过妻子,为什么不干脆让德拉科回来过生日,学校是可以请假的…


面对这个问题,纳西莎表现出极度的惶恐和不安,被拨火钳猛抽了下鼻子似的摆了下头。在卢修斯逐渐焦虑的问询眼神下,她终于用一种比嘘声大不了多少的声音,说道:“我不想…这不合适…德拉科和他待在一起…”


纳西莎抽搐着向门口歪了歪头,除了这个小房间,庄园已经变成了伏地魔的领地,卢修斯紧握住纳西莎的手,似乎想把这句话摁回去。


“是的,德拉科太小了,他会干扰到主人…”卢修斯惊恐地望墙壁扫了一眼,似乎担心伏地魔会从精美的涡旋墙纸之间渗进来。他紧张地锁定住纳西斯的眼睛,惶然不安着,捧住妻子的脸,莫名其妙地道歉着:“对不起…对不起,茜茜…对不起!”


纳西莎回以一个疲惫的微笑,伸手摁住丈夫微凉的手,总是惯于高傲翘起的嘴唇轻柔地吻着那掌心,回应着:“你回来了,你回来了,卢,都没有关系了,你回来了…哦!德拉科还不知道呢,你为什么不去为他挑选一些礼物呢,我们寄给他,把你回来的消息告诉他…他会高兴的,那孩子今年总是担心…当然,当然是为了你。”


“你说的对,我要为德拉科挑选点礼物,我想我该去藏东西的房间看看,十六岁生日很重要,非常重要…”卢修斯第一次完全舒展地坐起来,希望给萎顿的他充了气,他突然恢复了之前的气宇轩昂,这暗沉冰冷的宅子再一次燃起熊熊的黄铜色的火。卢修斯对妻子舒展地笑了笑,纳西莎把他送到门口,两个人抵住额头,少年似的彼此交换了几句柔和的私语。


卢修斯独自巡视着宝库里的珍宝,手指举着一枚蛋白石的戒指对着枝形吊灯的光端详着,周围的祖先画像俯视着他,使他有种被家族包裹起来的安定感觉,使他暂时忘记了他的主人。直到——


“这么隆重的生日礼物?哦,卢修斯,这也不见得是德拉科最后的生日…”


一道轻柔安静的声音在卢修斯身后蜘蛛网似的张开,卢修斯的手指一抖,那枚戒指滚落到地上,发出刺耳的脆响,他像被捕获似的动弹不得了。


“我…我的主人…”


一段漫长的沉默,伏地魔心不在焉地呼吸着这散发着恐惧香甜味的空气,招招手让那枚戒指向他飞去,伏地魔把戒指套在手指上,端详了一会,打破了沉默:“卢修斯,你过于紧张了,你在害怕什么?”


伏地魔把那枚戒指从手指上褪下来,百无聊赖地抛掷着,卢修斯紧张地回答着:“…请您饶恕我的错误…我…”


“那你可不太诚心啊,我以为你会迫不及待地来见我,感谢我…”伏地魔漫不经心又懒洋洋地打断卢修斯,“感谢你仁慈的主人把你从阿兹卡班捞出来,我该把你扔在里面做摄魂怪的肥料吗…”


伏地魔突然把戒指很响地摔在卢修斯面前的桌子上,让后者猛烈的瑟缩了一下,但卢修斯似乎舒展得多了,仿佛他之前花了一段时间接受和伏地魔同处一室的事实。


“我感激您,我伟大的…”卢修斯恢复了像他头发一样的油腔滑调,毕恭毕敬地面向伏地魔,试图向这个魔王鞠躬。


一声猛烈的脆响像鞭子一样的抽动了一下,卢修斯被一阵看不见的力道抽打了一下,站立不稳地单膝跪倒在地,正当他准备爬起来的时候,伏地魔冷冰冰地开口:“别得意忘形了,卢修斯,我现在想想,养摄魂怪可比你有用处多了,你这个没用的逃犯,我从没有享受过这种待遇,你能和我讲讲吗?”


“主人…大人…”卢修斯犹豫了一下决定保持跪姿,似乎在拼命思索该道歉还是该回答问题。


“不过你不需要担心,我信任古老的巫师家族,哪怕你们中间出了不少败类…”伏地魔仰望着那些仿佛麻瓜画像一样麻木的马尔福先祖,对卢修斯安抚地微微一笑,他却看上去更惶恐了,“卢修斯,马尔福并没有丧失伏地魔大人的信任,在你不在的日子,我赏给德拉科一个无上的荣耀,无比尊贵,甚至比你当年…”


伏地魔欣赏了一会卢修斯随着他的语言冷汗津津的样子,残忍又快意地蠕动着嘴唇:“…还要荣耀得多。”


“我的主人,请允许我…这是什么任务呢?”卢修斯似乎期盼能从伏地魔嘴里,听出带领斯莱特林获得学院杯之类的蠢话。


“哦,让我想想…”伏地魔把玩着细长的手指,漫不经心地回想,“哦!我记得了,是杀了邓布利多这件小事…”


卢修斯突然间就枯萎灰白下去了,头发上的光晕变成枯草一样的蜡黄,他跌坐在地毯上,茫然无措地望着伏地魔。有一瞬间,伏地魔甚至能在卢修斯眼中看见一丝垂死野兽的兽性,可卢修斯终究没有动作,似乎渴望在绝望中淹死自己。


伏地魔凑近他曾经的忠仆,撩起他的一缕头发轻轻抚摸着,卢修斯甚至都没能瑟缩一下,伏地魔若有所思地轻声说:


“我从来没收到过生日礼物,也从不庆祝生日,因为我不会死。可…对于你们这些必死之人,我想这些会是必须的吧,所以…我总该送德拉科点什么,你瞧,我把你从阿兹卡班里救出来了,这可能是最棒的生日礼物了…”伏地魔挥动魔杖把卢修斯的那一簇头发割断,从抽屉里挑拣了个精美的信封,继续若有所思地,用一种闲聊的语气对卢修斯说到,“你迟早会死,德拉科迟早也会死,这只是早晚的问题,但如果德拉科要死了,能有你陪着,他总是开心的…”


说话间,伏地魔已经把信封封好了,轻轻放在桌子上,俯视着正以一种极度恐惧的眼神望着他的卢修斯,并从后者的大脑里嗅出一丝后悔的臭味。但伏地魔决定不追究这件事,他轻轻拍了拍信封,说到:“帮我寄给德拉科好吗,他会明白我的意思。那么我就不打扰你为他挑礼物了,这不会是他的最后一个生日…除非他杀了邓布利多…”


两个小时后,卢修斯跌跌撞撞地逃回纳西莎等待他的房间,纳西斯正站在壁炉前摆放着一家三口的照片,卢修斯抱住求生浮木一样从后面抱住她,把脸颊埋在她的颈项里,呢喃着:“茜茜,我们…不,我该怎么办…怎么办…”


了然于胸的纳西斯拍着丈夫湿冷的金发,突然一阵火焰在她瘦削的胸膛里激烈的燃烧起来,让她看上去前所未有的有力,她回身拥抱住自己的丈夫,清晰地说:“卢,你,德拉科,我,都会没事的!”


卢修斯逐渐安静下来了,而那颗勇气的火种播种在纳西莎心口时,任何人都对此一无所知。


(我喜欢这对夫妻的日常,我欣赏Narcissa最后为了Draco欺骗LV的勇气,任何强大、勇敢、敢于保护他人的女性都值得我们尊重。

傻伏一如既往的傻fufu的)

评论

热度(9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