苔原船长

开破冰船的

【LVTR】Et In Arcadia Ego(我也曾田园牧歌)【9】(修订版)

【LVTR】Et In Arcadia Ego(9)

#原著黑魔王LV+平行世界里德尔教授

#听说都爱看征服世界权谋剧?

#如何在一个月内剑指世界

#魔王偷家,老李纵横

#丧尽天良李老师

#老李的嘴骗人的鬼

#李忽悠全明星豪华套餐

#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

#本章没有任何现实意义,请批判看待

Chapter 9

 

【伏地魔(TR)是指魔王壳子的里德尔教授,里德尔(LV)是指里德尔壳子的魔王,换壳详情请见第六章。本章按时间发生先后排序是part 3-2-1-4-5-6-7,但我觉得就顺着看吧】

 

Part One 报纸

 

1996年12月10日

 

“魔法部政||府债||券今晨再次发行,魔法界民||众于古灵阁门口大排长龙!”

 

哈利.波特越过一篮子小麦发酵圆面包与并排的几杯南瓜汁,边吃着叉子上的原味培根,边走着神儿阅读赫敏.格兰杰手里的《预言家日报》背面这一版的中等磅体大小的标题。自从邓布利多常驻学校之后,并且不辞辛劳地给惶恐的学生家长一封一封写信,霍格沃茨的人心开始趋于稳定,更何况,除了特里劳妮的神智还没恢复正常外,再也没有什么怪事发生了。

 

 哈利叉起一叉子番茄发酵鹰嘴豆,无所事事地打量那个标题,下面非常应景地刊登了一张人群在古灵阁门口排队的照片。看起来那人头攒动的队伍一直要延伸到对角巷尽头了,而在队伍的起点立着一块巨大的宣传牌,是一个穿着傲罗制服、看起来很周正英俊的年轻男巫在对人群机械地挥着手,那闪烁的微笑“是今年《女巫周刊》最迷人笑容奖赢面最大的劲旅”。报纸上满是对备战债||券的溢美之词,类似于“信用极高”、“国||民保护者”、“你的贡献”、“利||率可靠”之类的词汇依稀可见。哈利恼火地摇摇头,对魔法部的一贯作风感到无奈且无聊,自从伏地魔在魔法部高调亮相之后,魔法部的威望就在邓布利多面前黯然失色了,哈利缺乏兴致地想那队伍里有多少群众演员。好在,他们现在起码不把这些粉饰太平的东西作为最重要的首版新闻了。最近的日子可不太好过,对角巷好几家大门脸都遭受了重大损失,橱窗被砸碎,货品与收入被洗劫一空,但却没有黑魔标记,所以在那张粉饰太平的照片上,除了簇拥的人群与热闹的古灵阁外,其余的地方却比哈利暑假去时更萧条了。而今天的首版新闻是—

 

  “阿兹卡班又发生了集体越狱,所以又报道了一遍对营救了魔法部官员的傲罗汤姆.怀特的歌功颂德。但是,已知凤凰社成员失踪。”赫敏叹了一口气,把报纸折了起来,厌倦地扫了一眼那欢天喜地的购买政||府债||券的新闻,有那样风雨欲来的阴郁新闻在前,谁还会注意魔法部这套把戏?但她旋即挑起眉毛,冷笑了一声,说道:“哦,魔法部的老伎俩,人救回来了才敢报道出来。可是……”赫敏眯起眼睛掠过关于汤姆.怀特的溢美之词,去读报纸那块报道,小声对哈利和罗恩说,“凤凰社成员蒙顿格斯彻底失踪了。”

 

 哈利和罗恩交换了一个复杂艰涩的眼神,哈利隐约知道蒙顿格斯在小天狼星死后就一直从布莱克老宅偷盗,可那毕竟是凤凰社的成员。

 

  “哎,我妈妈好像买了这种债||券。”罗恩缓和气氛地说道,似乎是只为了把话题从沉重的岩石下转移出来,他皱着眉头回忆韦斯莱夫人的上一封信,说道,“好像还赚了些钱呢,所以给我寄了新领带和新衬衫。”

 

 哈利不置可否地耸耸肩,他对好友清贫的家庭状况最大的尊重就是绝不议论;赫敏责备地看了罗恩一眼,低头开始阅读自己下节课的文章。

 

哈利凝重庄严地望向教工席上的邓布利多,关于阿兹卡班越狱的首版重磅标题却醒目地翻在外面。邓布利多细长的手指好像正在指着一个内容,询问里德尔(LV)的意见,里德尔(LV)是大厅里少数没有手持报纸的人,他厌倦地扫了一眼邓布利多所指的部分,咽下一块涂了英国梨果酱的吐司。哈利听见他缺乏兴致地说:“可能在信誉彻底崩溃前,想最后敛一波财吧,魔法部向来如此。”

 

 哈利深觉有理地点点头,里德尔黑色的眼睛瞥了盯着自己的哈利一眼,哈利心想,过几天,里德尔(LV)就要对他第一次单独授课了。

 

里德尔(LV)最近也在关注新闻,他看着阿兹卡班越狱,以及凤凰社社员被围剿,对外面那个诱饵的工作感到大致满意。只是,里德尔(LV)看着报纸上被掳凤凰社社员萎靡不振的照片,觉得伏地魔(TR)干的还是不行。

 

 Part Two 西班牙裁判所

 

1996年12月5日。

 

蒙顿格斯浑浑噩噩地听着耳边马蹄声和铁掴巨木轮的辘辘声,像不停歇却无法招致雨水的连绵惊雷般响着。他混身都火烧火燎,高热烫得他的眼皮睁不开,他身体上的每一处皮肤、肌肉与筋骨都被向上,以一个尖锐三角形般硬生生撑开一节,他被反剪着手,倒吊在一个绳索上,遍布全身的炙热疼痛像烙铁似的烙着他。他不知道自己身处何方,却已经对预料到的恐惧表现出无从反抗的麻木,他似乎被一群激愤的人卷携着,被推搡着往前走着。

 

 第一批被从阿兹卡班被解救出来的卢修斯.马尔福,站在第二批被解救出来的食死徒中,手足无措地擦着人中处不停渗出的汗珠,另一只手在长袍的掩盖下,汗津津地紧攥着旁边纳西莎.马尔福的手,他的妻子以冰冷纤细的手指紧紧回握他,夫妻二人都绷着脸看着眼前这不详的一幕。他们身处在一个环绕着修道院风格的沉闷圆形建筑群中,道路尽头的高耸着一座管风琴般巍峨的乌黑教堂,以及层叠次第的砖红色沉闷建筑,食死徒们作为观众围拢在道路两侧,看着一些身着黑袍的人踉跄着,像羊群牲畜般被驱赶着往广场走,他们尽是一些苍白的小人,他们的脸似乎都被死亡凝结的蛛网笼罩着,活像一群阴||尸。

 

食死徒们在噪杂地交头接耳,眼睁睁看着这诡异的队伍,一切似乎如敬献上||帝般肃穆,而一切全似乎都出于撒旦的授意。一些穿着亚麻粗布修士服、戴着深色圆顶修士帽的男人垂着眼睛庄严走过,每个都像前去哀悼死者,他们握着戴在脖颈上的十字架念珠;其后的那些黑袍男人则在脖子上悬挂了一个巨大的,由厚重黑铁很粗糙地锻造起来的大铁箍,铁箍挂在他们的脖子上,下面插着巨大的惨白蜡烛,那铁箍内侧的铁钉正沉重地搓磨着这些可怜人的脖子,而蜡烛的火苗却让他们无法低下头,他们僵硬地往前连滚带爬,都穿着刺绣着倒置火焰的黑色大袍;之后的那些被待宰畜生般被四周兵士驱赶的黑袍男人才是可怜,他们都穿着刺绣着正置火焰的黑袍,庞大的恐惧如影随形地跟踪笼罩着他们,他们都被从后面扭着高举双手,吊挂在一根绳子上,后面那些带着十字军尖顶头罩的士兵的手里扯着那凶残的绳子,受刑者的肩膀都软绵绵的脱臼了,他们都不约而同地呻吟着。他们似乎都吓到瘫软了,而这群人中间有由刑车拉着的一个巨大的十字架,上面绑着一个脸上血色尽失的英俊年轻人。最后啊,队伍的最后,食死徒不由地打了个寒噤,伏地魔(TR)骑着一头雄骡,那雄骡带着重铁打造的盔甲,比天马看起来还要健硕;而他身旁居然是骑着白色大马的“斯克林杰”魔法部部长,那估计也是和这场景一同被构造出的幻影,但和这幻境同样逼真。

 

 这群诡异的人群被带到了食死徒簇拥的广场,食死徒看着他们的主人骑着雄骡庄严而入,停在由最先进入的修士们搭好的墓碑似的林立十字架旁,食死徒们发现这里出现的所有十字架都是逆十字,而“斯克林杰”骑着高头大马停在另一侧,比他本人还要像一头庄严稳重的老狮王。但他们还没来得及感叹自己的敏锐,那些身着绣着倒置火焰黑袍的苦人们就簇拥到伏地魔(TR)所骑的雄骡之下,他们浪潮般呢喃着、哭泣着、祈求着救赎,他们把兜帽拿下来,那些巨大惨白的蜡烛照亮了他们哀求的脸,食死徒们不约而同地倒吸了一口气,他们眼睁睁地看着自己匍匐在雄骡那犹如铁铸的大蹄之下,在沉重的锁链与火焰的炙烤下祈求着伏地魔(TR)的救赎,他们的脖子上瞬间都多了千斤重的重担。

 

  “我赎了你们的罪,你们是清白的。”伏地魔(TR)静穆地举起手,那沉重的、镶着铁钉的铁箍纷纷松散开来,这些幸运儿匍匐在雄骡的蹄下,哭着感激主人的饶恕,由食死徒组成的人群都感受到一阵被洗涤的松乏感,有些人不由地舒心笑出声。

 

 可剩下的那些被吊挂的人可就没那么好运了,他们都是近期被掳来的魔法部职员,其中便有几个强硬反对伏地魔者;还有那个看起来像是地痞流氓的凤凰社成员,蒙顿格斯;而那个十字架上绑着的年轻人,是一个傲罗,名叫“汤姆.怀特”(Tom White)。几天前,伏地魔(TR)在看着最新收集到的魔法部傲罗办公室成员情报时,突然“嗯”了一声,问那正等着被褒奖的情报贩子食死徒,这些资料上怎么没有照片和NEWTs成绩单。那情报贩子被毛骨悚然的猩红眼睛看得膝盖发软,第二天,便立刻上交了一套补充了照片和成绩单的傲罗资料。伏地魔(TR)快速地扫读了一遍,仿佛只看了照片和成绩单,指着里面看起来很周正英俊的一个,要求食死徒想尽一切办法,去把这个叫汤姆.怀特的年轻傲罗搞过来。

 

 那些吊挂者被士兵驱赶而来,被修士与受赎的“食死徒”们一起七手八脚地把他们绑上十字架,那年轻傲罗苍白着一张坚毅的俊脸,倔强地瞪着骑在雄螺上的伏地魔(TR)。食死徒们看着这蓄势待发的场景,兴奋地互相交流着这些人即将面临的厄运,而那些阴尸般的修士与士兵们大声呵斥着:“肃静!肃静!肃静!魔王代行者莅临!”这大声配合着教堂那令人胆裂的嘹亮大钟声浪潮似的升腾起来,广场上鸦雀无声,只剩下雄螺的重蹄声。

 

 伏地魔(TR)庄严如山地骑着雄螺,在这一片寂静中,洪亮清晰地说:“这些人,乃是异||端份子,竟然犯下协助非魔法者迫害魔法者的罪孽,他们竟然不信手握大能的撒旦,却将自己的灵魂卖给了天上的那位!心痛啊!巫师竟出了如此败类,败坏我们的道德,败坏我们的信||仰,我竟不能赎他们的罪!可我仍请求您,世俗的大审判官,请您从轻判处,以显示撒旦的仁慈。”

 

 说罢,伏地魔(TR)不看那些囚犯,而是怜悯地望向阴沉的天空,微阂起眼睛,用修长手指在自己的胸膛前画着逆十字,仿佛已经不忍看那些囚犯的命运。

 

魔法部部长“斯克林杰”的幻影却严厉肃穆地说:“那拥圣名者绝不饶恕如此罪孽,以其交托在我手中的审判之能,我判决他们火刑!”

 

静寂的闸门被这声音炸开了,那些“食死徒”如同洪水般地一拥而上,拿那些燃烧着的惨白蜡烛去燎那些可怜人的脸,很多人的胡子燃烧起来,脸瞬间被烧起许多乌黑的燎泡,那些魔法部职员在他们的雇主冷酷无情的眼神中尖叫、哀嚎,他们脚下燃起番石榴花般的大火。年轻人的脸越来越苍白,而“斯克林杰”却转向了他,举起自己手里的马鞭,像摩西举起自己的权杖,洪亮情绪地对着自己得意的雇员说:“而你!汤姆.怀特!你这罪孽最深重者,我判处你车轮刑!”

 

 两个士兵驾着一个巨摆似的大铁轮骑马而来,那烧得通红的铁轮还冒着热烟,铁轮巨摆似的摇摆起来,那俊朗年轻人第一次绝望地闭起了眼。车轮在他身上来回碾着,生生碾断了他的四肢关节,每摇摆一下,就从他身上带走一片血肉,年轻人毛骨悚然地嚎叫起来。“食死徒”们围着那些燃烧的十字架和巨摆欢呼起来,真正的食死徒们也跟着欢呼起来,他们拍着手,兴奋地嚎叫着,记得了他们当时屈身于伏地魔麾下的初衷。

【注:以上的注解见文后】

 

疼痛的火烧着蒙顿格斯的躯壳,他感觉自己的皮肤正在一片一片的烧焦剥落,他开始渴求着死亡,终于有一道光降临而来带走了他的灵魂,他和身边的这些魔鬼到底不同,他相信那是来接他上天堂。蒙顿格斯感觉那种地狱般炙热的感觉消失了,他掉落在一处绵软清爽的云间,四周是那些逃出生天的魔法部职||员们,他们似乎都在惊讶于自己的毫发无伤。无论是谁,把他们从那炼狱里救了出来,他们都要感激他。蒙顿格斯朦胧地看着在那片茂盛的大光中,一个瘦高的男人像天使般坐在一座高背椅上,四周站着他虔诚的信徒们,光芒遮蔽了男人的脸,只能看到他安和地抚摸着那个瘫软在他膝盖上的可怜年轻傲罗的头发,那完好无损的男孩抽搐着为刚才的恐惧哭泣着。那男人如同教父般安稳地说道:

 

“Son,你看看麻瓜曾对我们做了些什么吧,若是你经历过如此酷刑,你又怎能责备你被迫藏匿的后代对加害者满腹仇恨?Son,我们该是联手改善巫师的生活,而不是内部厮杀,让这些恶魔的后代渔翁得利。别再带领巫师对抗巫师了好吗,Son?你若醒悟,我便赎了你的罪。”

 

年轻人把脸埋在那男人的膝头哭了起来,含泪点着头。蒙顿格斯躺在柔软清凉的云中,享受着被赎罪的欢欣与舒适。他为曾经遭受麻瓜酷刑的巫师打了个遥远的寒战,看看麻瓜们曾做了些什么吧,他昏昏沉沉地睡了过去,他竟然觉得那男人说的很有道理。

 

 食死徒感觉围绕在四周的幻境消退了,他们敬畏地看着坐在瘫倒在地的魔法部职员中间的伏地魔(TR),他正像个教父般慈爱地抚摸着那个埋在他膝头哭泣的年轻傲罗,另一只手拿着魔杖不知道在念什么咒语。

 

  “说是你救他们回去的,好吗。”伏地魔(TR)如长辈淳淳教诲般对汤姆.怀特说,那傲罗现在只会百依百顺地点着头,仿佛完全已经被刚才的场景把整个生涯的世界观轰塌了。

 

  “哦,这位先生。”伏地魔(TR)向着某一个刚苏醒的魔法部职员伸出手,就像国王垂怜前来上诉的子民,那魔法部职员看着伏地魔(TR)那张可怖的蛇脸,不由自主地厌恶瑟缩了一下。伏地魔(TR)看起来有些不耐烦地皱了下眉,干脆地抽出了魔杖,念了个夺魂咒。他开始事无巨细地给那个官员讲起了一个要求,最后他布道似的,对其他逐渐苏醒的魔法部职员说道:

 

 “慢慢渗透给你们的部长与同事,我无意于与魔法部发生冲突,这世间并不只有凤凰社与食死徒,还有诸位先生所代表的普通大众,我怎会不尊重普通的大众,所以我怎么会与魔法部为敌呢?…经济在衰退,那么多商店都关闭了,魔法部的税收越发艰难,如何还能支付这么大的备战活动呢?我倒无意于战争,可是大战看来势在必行,是谁非要有战争!是谁非要以正义为名发动战斗!你们已经向古灵阁借了不少钱吧…那帮狡猾的妖精,你们为什么不联合他们一起向民众们发政府债呢?为了和平!为了安保!政府的信用向来很高的…想一想好吗?”

 

 蒙顿格斯是最后苏醒过来的,待他懵懵懂懂地从马尔福庄园的地毯上醒过来时,那些官员与那个傲罗已经不知道哪里去了。蒙顿格斯叫了一声,他发现伏地魔(TR)正端坐在他面前,居高临下地看着他,蒙顿格斯往后退去,而四周的食死徒却不停地往前推他。

 

 “哦,你是一位西西里人是吗?”伏地魔(TR)打量着蒙顿格斯的橄榄色皮肤,西西里岛风格的丝绸花衬衫与金项链以及矮墩墩的结实身材,他平静地说,“你把布莱克家都搬空了?还在你那吗?”

 

  “卖掉了…都卖掉了…”蒙顿格斯局促不安地擦着嘴,机敏地看着食死徒群里冲他吐唾沫的贝拉特里斯特。

 

  “嗯…”伏地魔(TR)若有所思地盯着自己的指尖,“我希望你把那些东西都想办法弄回来,并且把你的街头关系网交给我,再提供几个特别血气方刚的凤凰社成员的姓名给我,然后永远的离开凤凰社。”

 

  “搞不定的,卖掉了…”蒙顿格斯觉得自己尽管并不是个称职的凤凰社成员,但也不能将凤凰社的情报交给伏地魔(TR),他摇着头,“记不得,记不得…”

 

  “努力一下吧,你可是个西西里汉子【注:意大利西西里黑手党很出名】”伏地魔(TR)打量着他,突然以蒙顿格斯好多年没听过的家乡口音,带着西西里的那种蛮荒粗野,说道,“In Sicilia, le donne sono più pericolose dei fucili.(意大利语:在西西里,女人比猎枪还厉害。【注:《教父》名台词】)也许我不应该拿武力来劝告你,但你再不认清形势,La tua ragazza dovra'aspettare noi.(意大利语:你的妞||儿可就要来伺||候我们了。【作者os:估计牛津boy老李用英语都说不出这么粗的话,我身为女性有被冒犯哦…不过他自己估计难得说这么粗的话,内心肯定在爽。】)

 

四周一些听得懂意大利语的食死徒,发出粗野的哄笑声。蒙顿格斯咽了口唾沫,家庭是每个西西里浪子堂而皇之的一块软肋,他在街上垃圾似的混,可不就是为了家中妻女。他看着以纯正西西里口音口吐粗鄙之语的伏地魔(TR),他觉得自己的软肋被拿捏住了。蒙顿格斯干涩地点点头,他以为英国人不懂这些。

 【作者os:老李真卑鄙。】

 

Part Three 大炼金术士

 

1996年11月15日。

 

卢修斯.马尔福看着伏地魔(TR)在听说“那个妖精来了”之后站起身,理了理自己长袍的前襟,他向卢修斯点点头:“你是他的客户。”卢修斯摸了把脸上的虚汗,赶忙跟上去。

 

卢修斯已经惴惴不安了好多天,从他越狱以来,他就一直等待他的主人那关于“打碎预言球”的可怖处罚,他颤抖着听说,自己的儿子,德拉科.马尔福被赋予了谋杀邓布利多这个高不可攀的任务,他渴望与自己的主人谈谈,便于保全自己的儿子。所以,当卢修斯在听见伏地魔(TR)要求和他单独聊聊时,他泰然又绝望地闭上了眼睛。可是—

 

  “预言球?”伏地魔(TR)看了他一眼,但似乎毫无深究这个问题的兴致,他挥了挥手,却说道,“你家在古灵阁存了不少钱吧?”

 

 “当然,主人…”卢修斯垂下头,他有些诧异,这似乎是主人第一次问及他们家的财产状况。卢修斯竟然寄希望于能用金钱浇灭魔王的愤怒,他呢喃着马尔福家愿意奉上财富。

 

  “那你…哦,你现在不太方便出面,让你的妻子写信给古灵阁,要求把所有的钱都取出来。”伏地魔(TR)干脆利落地说,“说原因是古灵阁信誉大跌,已经不再安全。”

 

  “当然,当然…”卢修斯颤抖着嘴唇呢喃道,他仓皇着看着自己的主人,倒没想过他的胃口居然会如此之大。他无暇去想失去财富的马尔福何去何从,他屈于对魔王怒火的恐惧,却仍然耻辱地背负着叛离家族的罪孽,他迫不得已的说:“献给您…”

 

  “不,不要在古灵阁内部转账…【作者os:魔王么得账户,转账你想多了】”伏地魔(TR)可能是诧异地看了他一眼,卢修斯几乎从没在自己的主人脸上见过如此人性化的表情,但伏地魔(TR)接着说,“措辞严厉一些,但又不要不可回旋,我相信你很熟悉这种口吻,就说因为觉得古灵阁不够稳妥了,想要都取出来。在即将损失这么多现金储备之后,我想银行的客户经理无论如何都要出面的…如果他要来,就约在这里好了。”

 

 “哦…哦,我立刻安排。”卢修斯对这有点摸不着头脑的命令,还是顺从地垂下头鞠躬。

 

 “嗯。”伏地魔(TR)点点头,卢修斯恭敬地等待他允许自己离开。而伏地魔(TR)却在窗旁的一把缎面扶手椅上坐下,纳吉尼旋即盘旋于座椅与他身躯投射的阴影之下,蛇眼黑曜石般闪烁着险恶的光。卢修斯垂下头,一缕汗湿的金发滑了下来,他又一次释然又绝望地闭起眼睛,等待着关于“预言球”的质问,但有即将的任务,他起码可以活着走出马尔福庄园的会客室。

 

  “卢修斯,我想听你谈谈,贵族制。”

 

 卢修斯.马尔福惊诧地抬起头,伏地魔(TR)瞥着阴影里滑动的纳吉尼,卢修斯噎住了。

 

 纳西莎.马尔福便摸不着头脑地,和古灵阁进行着以信件为武器的拉锯战,最后,古灵阁的妖精无论如何都要“怀揣着继续合作的诚意,叨扰贵府”。古灵阁从一开始的气定神闲,到最后的方寸大乱,想必是因为伏地魔(TR)将家中颇有积蓄的食死徒都约谈了一遍。

 

 于是,古灵阁那个专门对接古老家族的妖精,鲍格罗特【注:哈7带他们去贝拉家金库的那个高层】,在一个难得天气湿润且晴朗的宜人十一月中旬上午,衣冠楚楚地拜访了马尔福庄园,带着一套妖精制造的精美银器。

 

鲍格罗特准备了满腹的关于“古灵阁信誉稳固,银行永不偏颇”的说辞来说服他的大客户,所有对接古老富裕家族的妖精,如今都承担着难以承受的业绩指标。所以这细长手指的小炼金术士在看到是伏地魔(TR),而非纳西莎.马尔福坐在马尔福庄园的会客室时,反倒因为“业绩指标完成有望”,而对着那惯常令人生惧的蛇脸有些松乏的欢欣鼓舞。妖精本来就不怎么在乎人类的外表,可鲍格罗特还是决定小心翼翼,黑魔王曾在多年前,因某些原因而屠杀了伯明翰整整一家妖精。【注:这是真的,LV干的】

 

 但真实的谈话场景却没有预想中的恐怖,鲍格罗特甚至觉得伏地魔(TR)竟然是巫师里少有的“懂行人”。伏地魔(TR)先是询问了古灵阁向魔法部发||债的事情,鲍格罗特侃侃大谈着发债前对魔法部财||政、资||产、信||誉情况的尽职调查,他们如何为用以担保的未来税||收进行估值,魔法部的信用评级以及信誉折损带来的商榷余地。

 

 “要不是靠着古灵阁的债券,魔法部也许要发不出傲罗的工资。”鲍格罗特竖起一根手指,极具涵养的得意地说。这自然也是古灵阁对于现金储备流失的最大恐慌因素,他们还需要现金流来为魔法部放贷。但鲍格罗特哽住了,他觉得这话说得不妥,古灵阁拿食死徒的钱借给魔法部发傲罗的工资。鲍格罗特立刻弥补道:“我们更加乐意给信誉更好的您发债,可以拿到非常好的利息,这样魔法部的财政状况就会更糟…”几分毛利何足挂惜,鲍格罗特谦逊地对着伏地魔(TR)毕恭毕敬,盘算着,如果能把他也绑上银行业的大船。

 

  “哦…两头发财,财源广进。”伏地魔(TR)却笑起来,鲍格罗特却在那张扭曲可怖的惨白蛇脸的笑容下,冷汗津津地陪着笑,可伏地魔(TR)却毫不在意地笑说,“这都能想着商机,你不发财天理难容啊,you old handsome thing(你这个狡猾的老东西,调侃但友善)!”

 

 卢修斯.马尔福背着手站在墙壁前,唾骂着妖精敛财的无耻,却对伏地魔(TR)与鲍格罗特相谈甚欢的气氛显露出一丝不着痕迹的惊讶。在卢修斯的记忆里,伏地魔(TR)从来没正眼瞧过妖精,也不喜欢妖精,似乎都认为妖精可以被纯粹的利益而争取,所以也会为纯粹的利益而背叛。确切地说,没有几个巫师在除妖精叛乱外正眼瞧过妖精,除了某些惺惺作态讲究种族平等的巫师,大家都把古灵阁当成一个很好的储蓄之地而已。卢修斯看着鲍格罗特,这妖精在拜访他的时候从来没有如此兴致勃勃,伏地魔(TR)似乎正在和他谈“信用高的债券向来可以当货币看待”、“金本位制度”、“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储架额度”、“资本操作”之类卢修斯不了解含义的词汇,但鲍格罗特听着这些新概念,看起来简直兴奋到要为加隆的魅力而哭泣了,妖精难得的像魔法部雕塑般崇敬仰慕地看着伏地魔(TR),卢修斯觉得他俩简直是知己难寻,马上要携手出门敛财了。

 

 “哦…”伏地魔(TR)突然在越发热切的相谈甚欢气氛中,突然不减刚才欢快语气地说,“加隆的实际价值,不就是以贵种族决定的加隆含金量百分比决定的吗,金属货币自然是可以自铸了,而贵种族的铸造技艺又是那样高超。巫师们还都以为一直是纯金呢,拿新铸的劣币发债,再收巫师手里的带利息偿还的良币,循环往复,终有一天巫师债台高垒,却永远还不上一块亏空…”【注:贵金属货币的一个性质,自己可以铸造。李哥这话啥意思呢,就你拿着金子去铸币,巫师以为100%,妖精还给你含金量98%的加隆,这样来控制货币价值,具体详见“金本位制度”。简单地说,妖精借给你100个98%的加隆,你不知道,你连本带利还了105个100%(已存在于市场中的)加隆,他们拿105x100%的金子再造出109个96%的加隆,这样市场上加隆莫名其妙增加了,加隆的实际价值就降低了,然后你手里的100%加隆也随着贬值了,你会发现一循环往复,拿好的还坏的,再拿到更坏的,总有一块亏空还不上……我不知道我说清楚没,无所谓的,这种东西很无聊的】

 

 卢修斯皱起眉,他的直觉感觉自己好像被古灵阁的妖精骗了。而鲍格罗特看起来似乎突然被主宾尽欢的宴会上直接扔进了地牢的蛇窟里,他的脸还保持着刚才那张谋利的喜悦,可那笑容抽搐着比哭还难看。妖精一直放纵巫师在明面上把妖精降级到神奇动物的地位。可在他们这种经验老辣的古灵阁高层眼里,知道这种放纵不仅源自古老的妖精叛乱失败,更源自妖精始终把握着巫师货币价值的缰绳,他们私密地靠高超锻造技艺,调整着加隆的含金量,一松一弛地操纵货币流动。他们盼着巫师发生战争,这样加隆就会飞速地流动起来。囤着的钱不是好钱,流动的钱里才能天下掉馅饼。妖精们的共识。巫师什么都不知道,甚至很多普通妖精都看不透,鲍格罗特抽搐着陪着笑。

 

 卢修斯看着伏地魔(TR)站起来,仿佛想要扣起来自己西服套装的纽扣,可他穿着一身简朴的黑袍,所以他随手拂动了一下前襟,信步绕到这惶恐不安的妖精身后,俯下身,对着那颤抖的尖耳朵,清晰安静地说:

 

  “不眠的金钱才是好钱,我同意。”伏地魔(TR)了然地轻笑了一声,清晰地说,“你们不仅是想要发财,你们还想发达啊!”

 

  “哦,您…!”鲍格罗特仿佛要从椅子里跳起来,他忙回过头,赶紧组织语言向伏地魔(TR)解释,那张可怖的蛇脸让他几乎是抽泣了,如此非人的外貌怎么会懂这种东西呢。可是,还没等鲍格罗特组织好语言,卢修斯和他一同倒吸一口冷气,伏地魔(TR)居然伸出手来,紧紧地握住鲍格罗特细长手指的手,低头仔细端详着,边发出啧啧的感叹声。

 

  “啧,就连您这样经验老辣的银||行家,年轻的时候也曾为锻造器皿与货币而手持锤凿吧,多么辛劳啊…”伏地魔(TR)忧愁地看着那只手,鲍格罗特看他反复翻看着自己的手,他食指的一个骨节确实因为年轻时的苦活而有点难以矫正的畸形。伏地魔(TR)抬起眼睛,怜悯地看着他,说道:“多少苦劳的痕迹啊,为谁辛苦为谁忙啊…妖精的命运啊,这每一道痕迹都是为了锻造巫师的精巧玩意儿…”

 

 鲍格罗特在愣了一下后,百感交集涌上心头,每个妖精在年轻时都得在那些幽暗热闷的矿场工坊,为巫师喜爱的银器、头冠、珠宝、货币而辛勤劳作着。他看着伏地魔(TR),他难以对这非人的外貌产生任何善意,但是,可能正是如此非人的外貌使他居然如此了解妖精。

 

 伏地魔(TR)爱怜地拍了拍鲍格罗特的手,温和地问道:“您的锻币编码是?【注:原著提过,每一枚加隆边缘都有锻币妖精的编码】”

 

  “24601…”鲍格罗特情不自禁地说,他很不喜欢这个编号,认为这是一种囚徒般的诅咒。【注:致敬大悲】

 

  “天呢!”伏地魔(TR)后退了一步,睁大眼睛,还偏头向贴壁而站的卢修斯交换了个眼神,卢修斯摸不着头脑却不着痕迹地配合闪了闪眼睛。伏地魔(TR)把手伸进自己的口袋里,那是他之前问卢修斯要来的一枚加隆,他摸索着加隆的边缘,在口袋里使用了一个变化咒。伏地魔(TR)把那枚被他变化过编码的加隆,献宝似的掏了出来,他举在妖精眼前,热切地说:“多么巧啊!我今早就觉得这枚加隆锻造的十分精巧,竟是出自您这艺术之手吗!”【作者os:大骗子,巧个鬼】

 

鲍格罗特五味杂陈地看着那枚举在伏地魔(TR)手里的金币,灰暗地点了点头。卢修斯狐疑地看着这诡异的一幕,脸上的诧异已经不遮不掩,就连一直盘踞在墙角阴影里的纳吉尼都好奇地直立起身。除了黑魔王还和他的蛇形影不离外,卢修斯觉得事情变得十分诡异。

 

  “啊,贵种族的手是多么巧啊…”伏地魔(TR)对着阳光端详那枚加隆,他回过头看向鲍格罗特,悲悯地说道,“我实在想不出,你们为何只龟缩在对角巷尽头,最近那一片该是地价大跌了吧。你们难道没有一个梦想吗—”

 

 伏地魔(TR)第一次对着妖精举起魔杖,卢修斯聚精会神地看着他,而鲍格罗特条件反射地瑟缩了一下。可任何一道不可饶恕咒都没有落到他身上,这妖精的眼前突然出现了一条宽阔的大道,四周都是高耸的白色大理石建筑,巨狮、巨蛇、巨鹰、巨獾的石塑安详顺服地趴在这些建筑的门厅前,阳光把这条街的地砖映照的仿佛金砖。鲍格罗特睁大眼睛,看着妖精穿的衣冠楚楚和巫师行走在一起,都是那样欣欣向荣,他们聚在街角,手里攥着方便为妖精阅读而特制的《预言家日报》。而这庄严的道路尽头,古灵阁仿佛河源雄山般立在道路的尽头,巨大的招牌上画着世界地图,闪烁着遍布世界的分行的黄金地标,巨幅的告示牌上的黄铜数字瞬息而变,旁边标柱着世界不同时区的交易时间。这是怎么一块福地,连街边广告牌上都跳跃着期货市场、各类债券的即时价格!

 

伏地魔(TR)拍着看呆了的鲍格罗特肩膀,在他身旁坚定有力地说:“任何自以为手握大能的人都不能阻止金||钱的逐||利流动,而这推动世界的浩大河流源头就是古灵阁!一座银行怎么够,把对角巷变成‘古灵阁金街’,分行遍布世界,在任何国家都可以二十四小时兑换古灵阁承兑的汇票,你们的票据在世界各地都有货币的大能!你没想过吗!你没想过吗!如此伟大啊,而这一切,都是因为你,提出了合理的建议!后世崇敬你,你将被冠上‘大炼金术士’的盛名,你的名字被刻在金街永世不倒的招牌上,你的名字是什么,先生!”

 

 鲍格罗特似乎完全被眼前纸醉金迷的幻想擒获了,他激动地喘着粗气,对着眼前的场景紧紧地攥紧拳头。

 

 “鲍格罗特!”

 

  “不,你是24601!你曾在不属于你的货币边缘,留下了24601这个编码!”伏地魔(TR)强有力地摁着他的肩膀,像刑讯犯人般,举着加隆在鲍格罗特的眼前,质问道,“你是24601吗!这难道不是你铸造的货币,你是谁,告诉我,你是24601吗!巫师不都管你叫24601吗,24601,回答我!他们要在古灵阁的招牌上刻24601吗,大炼金术士24601,小铸币工匠24601!”

 

 “不!”鲍格罗特攥紧拳头,激愤地怒吼着,他的眼睛里闪着屈辱的泪光,在幻想的茂盛阳光中闪闪发光。

 

  “你是谁!你究竟是谁!24601,告诉我!”伏地魔(TR)推着妖精的肩膀,让他迎头站在幻想出的古灵阁金街的起点,让他直面那庄重高远的理想,黄铜的数字闪着光,古灵阁交易所的债券比巫师的魔杖还要所向披靡,征战四方。伏地魔(TR)的声音充盈着整个场景,那洪亮的声音仿佛是从古灵阁中轰响出来的:“告诉我,你是谁!”

 

 “鲍格罗特!”鲍格罗特撕心裂肺地大喊,他的情绪似乎在这盛大的幻想前爆炸了。

 

  “好的,鲍格罗特。”世界瞬间扭曲了一下,他们又回到了这个装潢幽暗的会客厅里,卢修斯喘着气皱眉看伏地魔(TR),他安抚地拍拍激动的妖精的肩膀,把那枚看起来很普通的加隆庄重地放进自己胸口的口袋里。

 

鲍格罗特看着高大挺拔的伏地魔(TR)。伏地魔(TR)一脸肃穆地将他锻造的金币,珍而重之地放进自己胸口的口袋里,他庄严地捂着那个靠近心脏的口袋,坚定清晰地对仰望着他的鲍克罗特说:“伏地魔将牢记你的贡献,这千秋功绩的基石上有你的名字,鲍格罗特。待到功成名就之时,你的名字将被刻在特拉法加广场的方尖碑上。”【作者os:特拉法加:你快闭嘴吧,刻不下了。特拉法加是啥地位呢,奠定了日||不||落||帝||国的将领,伦敦的中央广场,联通着纯白的唐宁街,联通放置着英国战争英雄的宽大街道,国||防||部也坐落于此,建议去看看哦】

 

鲍格罗特的眼睛里涌现出大滴的泪水,他不由自主地跪倒在伏地魔(TR)脚下,看起来仿佛被圣光照亮了,仰着脸崇拜地仰望伏地魔(TR);而卢修斯看着如同磐石般坚定不移的伏地魔(TR),伏地魔(TR)没有看向鲍克罗特,而是坚毅地注视着前方,午间的阳光越过高窗,投射在他的微扬起的脸上,他的手还握在胸口的硬币位置,仿佛在带领着人|||||民前进,却不敢忘却人|||||民的贡献。他看起来坚定、伟大、充满理想,这场景无比像是魔法部的喷泉雕塑,卢修斯看着这场景,觉得仅有一丝微妙的不对,伏地魔(TR)苍白的蛇脸折损了这场景的庄严伟岸。

 

 “按我说的做,把我的善意,以及你看到的一切传递给古灵阁的高层,我知道你是说得上话的,鲍格罗特。”伏地魔(TR)慈爱地抚摸着妖精的头顶,安和地说,“想办法让魔法部看到发政||||府债||||券的甜头,这对你们也好,使你们手里已有的债券可以交易,我想你们可以考虑成立一个票据交易柜台,和古灵阁的高层讲讲这能带来多大利润,好吗?”【注:我发现我在误导大家,不是说金融工具都是不好的,其实大多数都是凝结人类智慧,有利于人类发展的东西,只是老李就没按好心,而且,基于魔法届的特殊情况(尚未出现纸质货币),这一套还可以舞一舞,无任何现实意义,这套非常粗糙非常粗糙,千万不要带入任何现实事件,现实中,老李三秒能头被投行的打爆】

 

  “万死不辞。”鲍格罗特眼泪汪汪,感怀地看着伏地魔(TR)。

 

 会客厅里又只剩下卢修斯和伏地魔(TR)了,卢修斯小心翼翼地揣度着坐在窗边喝红茶的伏地魔(TR),他把修长的手指摁在喉咙上揉着,轻咳着,似乎刚才让他的声带有点难受。卢修斯走也不是,留也不是,他决定继续贴着墙壁站好,但他心里确实颇有些忿然,主人难道要和这些长手指的妖精合作吗?食死徒的功劳要和神奇动物并列吗?

 

  “你看起来有些疑问。”伏地魔(TR)喝了一口威尔士王子红茶,茶酿得有点浓了,可他手头没有柠檬或者牛奶,他没有抬眼,“卢修斯,你为什么不问出来呢?”

 

 “不不,主人,我绝没有…”卢修斯赶忙否认着,调整着自己的表情,绝不让一丝困惑或者忿然流露,伏地魔向来讨厌食死徒质疑他的决定,更不喜欢被问问题,他想依赖不可饶恕咒般依赖着捉摸不透来御下。

 

 “别把疑问带出这个房间。”伏地魔(TR)果断地一挥手,抬眼看了紧张的卢修斯一眼,说道,“疑问诱发谣言,谣言滋养不信,不信导致背叛。问出来,卢修斯。”

 

  “嗯…”卢修斯的喉结动了动,他不太擅长对伏地魔(TR)提问,但他还是说了,“我们要和妖精合作了吗,主人,您很明智,伟大…金||钱的力量…”

 

  “嗯?他们是好钱袋子,他们又在银||行||业与做生意上多么有天赋啊。”伏地魔(TR)端起茶杯又喝了一口,终于对那涩口的味道忍无可忍地放下了,他坐在阳光里,所以只能看得到他修长挺拔的身型,他轻声笑了一下,说,“可是,妖精长得和巫师不一样,住处也不与巫师混居。他们是多么好的临时钱||袋,钱扔进去就会自己涨;但当经济低迷的时候,民众又是多么容易相信,是这些异族在害我们啊。人对同类还尚且有一丝怜悯心,而对于这些异族,人们往往缺乏同理心。到时候煽动民|||众对种族|||歧|||视视而不见,妖精手里能榨出多少钱呢?钱袋不仅可以从绳子解开,也可以用刀子割开,妖精,多么好的钱袋。提前给他们想个侮||辱性外号吧,卢修斯,养着他们是为了有朝一日榨干他们。你愿意做妖精解决计划的先头兵吗,卢修斯?”【作者os:md,什么卑鄙之人,就纳||粹对付犹太人那套,犹太人信仰与普通人不同,住在隔都里。】

 

卢修斯恐惧地看着伏地魔(TR),回忆着刚才那崇高光辉的一幕,伏地魔(TR)将那枚加隆珍而重之地放进自己胸口的口袋,握着自己的心脏的位置,慈爱地抚摸着那妖精的头颅。卢修斯打了个哆嗦,听着那讨论待宰生猪的语气,他低下头,干涩地说:“我当然愿意,主人,您…太明智了,想得这么长远,主人…”

 

 “可你看起来吓坏了,卢修斯。”伏地魔(TR)偏着头,端详着缩在墙壁上的卢修斯,自以为温和地笑了,可他不满地看着卢修斯似乎更害怕了。伏地魔(TR)轻不可察地摇着头,说道:“但你刚才说错了一处…”伏地魔(TR)不满地看着卢修斯随着这句哆嗦了一下,他无声无息地叹息了一声,继续说:“不是金钱的力量,而是货||币的力量。将来从妖精手里榨金子不过是破釜沉舟之举,小节而已。那么,你会去买魔法部的债||券吗?”

 

  “哦…哦…”卢修斯转着眼睛,不知道伏地魔(TR)期盼何种回答,他刚才听着他们在讨论那种债||券,丰厚的利息、魔法部税||收的背书、额外的安||保福利、可交换可流通的属性,卢修斯决定实话实说,“听起来很是诱人,我可能…”

 

 “我建议你可别买,不仅你不要买,家中积蓄颇丰的食死徒都不许买,现在还不到出头的时候。顺便一提,多囤金子吧,我告诉你点内幕信息,朋友。”伏地魔(TR)细长的手指点着桌子,像个不计蝇头小利的豪迈商人,他斩钉截铁地说道,“我要他们多多发债||券,以利||息、福||利、国||家[xie]荣【he】誉吸引民|||众投资,给他们一些金融交易的小||惠,制造几个金||融神话。魔法部得了钱尝了甜头,就会忍不住接着发债;民||||众赚了利息,得了福利、满足了荣耀感,谁能忍住不买?等到巫师把手里的金加隆都换成了依赖魔法部信||||誉的债券,待到这些债券可以交易、流通、易物,巫师就有了一种类货币,我们就可以想点办法,通过通|||货|||膨|||胀|||来辖制他们了。想想看吧,卢修斯,在短期繁荣后,辛苦半生赚来的积蓄,一夜之间,缩水60%,都是因为反对了伏地魔。将来,甚至可以建立一个英国魔法部债券-加隆本位制度,以后再说吧…”【注:千万别当真,现实中没人会这么做】

 

  “这可真是…这可真是…”卢修斯喘着气,看着伏地魔(TR),发誓绝对不买任何一张战争债|||券。

 

 

 “你管得了升官,你管不了人人都想发财,卢修斯,所以…”伏地魔(TR)交叉起修长的手指,平静且坚定地说,“在那些你们经常争权夺利、勾心斗角的传统部门,例如国际魔法合作司、魔法法律执行司、神奇动物管理司之类的部门,倒不必在我们手里…但,在将来会顺势而成的财政部,里面连个复印文件的实习生,都得是我们的人。到时候,反对又有什么用呢,谁人都挡不住金钱的激流。还有问题吗?”


卢修斯冷汗津津地摇摇头,他不由地松了松濡湿的领口,尽管他不能很明白发生或将要发生什么,但伏地魔(TR)看上去比以往更为可怖。卢修斯不及请示,就恭敬鞠了一躬,准备逃亡自己的书房来一杯纯烈威士忌缓和一下紧张的情绪,待他刚要迈出门口时,伏地魔(TR)却又一次叫住了他。

“等一下,卢修斯。”伏地魔(TR)看着卢修斯的背影僵直了一下,不情不愿地回过头,伏地魔(TR)从胸口口袋掏出那枚被他变化过的加隆,细长的手指将其推给了卢修斯,他偏头看起了报纸,十分随意地和卢修斯说,“还给你,谢谢。”


卢修斯忙忙摇头,但伏地魔(TR)仿佛非常专心地在看报纸,并没有理睬他,卢修斯却不敢不蹭过去拿走那枚加隆。

 

 Part Four 克娄巴特拉

 

1996年12月18日

 

 伏地魔坐在长桌的尽头,不声不响地看着《预言家日报》,卢修斯胆战心惊地坐在他左手边的一个位置上,看着黑木长桌上摆放着三个食物托盘,里面正窸窣着发出活物的动静,除了这动静,空气中就只有报纸翻动的声音在响。

 

  “嗯。”伏地魔(TR)的声音听起来大致算是满意,他把报纸折在一边,上面写着“魔法部第三次发售备战债|||券,古灵阁将成立交易柜台”的标题,下面由权威专家客观分析该债|||券的盈利与稳定。而另一版大幅地刊登着那个英俊的年轻傲罗,汤姆.怀特的照片,鼓舞人心地写着“年轻傲罗即将大批魔法部官员救出后,又一次击败来犯食死徒,魔法部名誉再起”的标题。卢修斯也耳闻此事进行的如火如荼,之前发行的债||券已经取得极大的成功,人人都知道这债券的偿还力是很足的,在市场上可以获||利流通的,大批的人开始从这其中寻找商机。卢修斯听说还有人借钱去买债券,只等正式发售的那一天,他有次听见伏地魔(TR)在和鲍格罗特商量着一种叫“杠杆”的工具【注:感兴趣就自己搜下吧,直白就是你拿10万炒100万的||股,这叫加十倍杠杆】。后来,伏地魔(TR)要卢修斯把金子授权给古灵阁借给那些对债|||券有需求的人,但要每天收取一定比例的利息,并在盈利时抽取一定比例。马尔福家非但没损失财富,反而富得流油。听闻,邓布利多曾经反对过这种政府债|||券,可是他也拿不出几百万加隆去弥补魔法部做出的下一年度财|||政预算赤字,所以便只能任其发展;邓布利多可以无数次劝说民|||众思考这背后的阴谋,可一见到钱放着不动就能每天盈利利息,民||||众们都蜂拥而至。

 

 “带几个名声遐迩的食死徒去攻击这个傲罗,然后输给他。带着那个狼人去吧,芬里斯.格雷伯克,干脆让这个怀特把他干掉吧,我受够他身上那股腐肉味了,不该让这样的食腐动物入圈…嗯…”伏地魔(TR)看起来在提及狼人的名字时有些困惑,他皱着眉,似乎在权衡着什么,他的手指却若有所思地点着那个年轻人英俊的脸,边吃着他的晚饭边和卢修斯嘱咐着。

 

现在,伏地魔(TR)经常通过卢修斯传达命令,这让刚从监狱越逃而出,在圈子里备受争议的卢修斯恢复了许多荣光。伏地魔(TR)兴致匮乏地叉起一块维也纳嫩牛肉,配着勃艮第红酒把那块料理得不入口的小嫩牛肉咽下去,他继续吩咐着:“还是让怀特干掉那个狼人吧!再找几个蹩脚的,去上次蒙顿格斯提供的那几个年轻凤凰社成员面前炫耀自己是食死徒,要找那种真正蹩脚的,克拉布、高尔那种,食死徒里这种人还不少…”

 

卢修斯点点头,恭敬地向伏地魔(TR)点点头,他们之间的关系越发像雇主与雇员了,这倒比之前那种以恐惧辖制的关系更令卢修斯愉快的多。伏地魔(TR)现在的命令清晰且有力,删减掉了许多故弄玄虚,卢修斯在之间上情下达、下情上达的效率大幅增加。

 

卢修斯依然还是不想和伏地魔(TR)待在一起太久,正如所有雇员惶恐于老板的偶发问题,哪怕再温和谦逊的雇主,员工们都很难发自肺腑地乐意和他待在一起。卢修斯已经有些恢复了往日的活力,有一次,伏地魔(TR)要他在会议上穿得更考究一些,卢修斯仪态翩然地准备告辞。

 

  “卢修斯…”伏地魔(TR)突然想起什么似的开口了,卢修斯迎着压力应答了,在内心梳理最近伏地魔(TR)下达工作的进度情况,可伏地魔(TR)却若有所思地问他,“你觉得我…英俊吗?”

 

卢修斯不由地和伏地魔(TR)面面相觑,他似乎是被允许堂而皇之地打量自己的主人了,可是谁愿意那么长期地盯着一张可怖扭曲的惨白蛇脸,伏地魔(TR)的眼睛就像是两团骷髅里的鬼火挂在他那苍白如骨的瘦削脸颊上,仿佛在说“有我在,天天都是万圣节”。卢修斯垂下眼睛,搜肠刮肚地寻找一些溢美之词赞美伏地魔(TR)的外表,这个工作简直难以登天,既不能直抒胸臆,又不能矫枉过正。

 

 “您…您自然是英俊的!”卢修斯先把结论说了出来,继续冥思苦想论据,他说,“您的身材高大挺拔,看起来十分伟岸,您的气质,那不消说…”

 

  “啊!”伏地魔(TR)干脆打断了卢修斯的溢美之词,他对这样的结果自然是有些恼火的心知肚明,他干脆化悲愤为夸张,说道,“卢修斯啊,若非我是你的领|||袖,你我必定是生死之交啊!”

 

  “…”卢修斯在被打断的瞬间就感觉大事不妙,他愣在那里,一时不知道该如何回答,这个确实是超出他的社交辞令太多了,最后他抽出手帕来擦汗,呢喃着说,“主人,您言过了,言过了…”

 

  “不必如此惶恐,卢修斯。”伏地魔(TR)大手一挥,坚定清晰地说,“我们不妨把话说开,我知道你一直在为预言球的事惴惴不安,当然…你要是期盼我不为此生气,那真是岂有此理了。”

 

 卢修斯倒吸了一口冷气,吞咽了一口唾沫,喉结抖了抖,他忙站起来,对着伏地魔(TR)深深地鞠躬。

 

  “但是,我得抬举你,卢修斯,我必须得抬举你。”伏地魔(TR)的目光锁定了卢修斯,卢修斯能感受到那收缩的猩红蛇瞳在死死盯着他的发顶,还不到他能够起身的时候。伏地魔(TR)移开了目光,轻声说:“除了你,谁还能当贵族制的模板呢?我从来知道,你这一切都是为了你的家族,多么崇高啊!我向你保证,你的子孙万代都会天然地诞生于我的荫蔽之下,享有贵族的名望,而你,卢修斯,作为作出正确决定的马尔福,后代能继承你名字的孩子便是寄予厚望的未来家主!你既然心有揣揣,那么,我们不妨选个日子把预言球的事说开来,你准备点好酒,好吗?”【作者os:骗情报骗酒,凑不要脸】

 

  “当…当然,主人。”卢修斯立起身,结结巴巴地对答着伏地魔(TR)磅礴的溢美之词,他想起伏地魔(TR)找他聊贵族制的那天,他又深深地鞠躬,“感谢您的宽宏大量。”

 

  “哎,你我之间不必如此客气。”伏地魔(TR)轻描淡写地挥挥手,注意力旋即从他新认的生死之交身上,转移到了放在报纸旁的一摞情报材料上。那是他命令食死徒里的情报贩子收集来的,关于魔法部部长“斯克林杰”的背景材料,他边看,边随口说道:“将来成立的宣||传||部里也必须都是我们的人。”卢修斯连忙将这句话记到自己的备忘录里。

 

 卢修斯强撑仪态地退了出去,到了门外才打了第一个寒战,纳西莎见他面色不善,忙上前去询问他的情况,卢修斯张了张嘴,最后还是皱着眉,神色古怪地摇了摇头。卢修斯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他有一瞬间竟然像一个战后落魄的英雄怀念哀鸿遍野般,怀念起入狱前伏地魔那种干脆利落地用不可饶恕咒御下的风格。卢修斯在书房里放纵地喝着威士忌,突然醒悟了自己哪里觉得古怪,是那句话,卢修斯心知肚明地自嘲笑了一下。“若非我是你的领袖”,伏地魔(TR)便是领袖,领袖永远都是领袖,但他说你是“生死之交”,你还得感激涕零地感谢他,卢修斯仰脖喝光了酒杯里的威士忌。

 

 伏地魔(TR)把那摞材料扔在桌子上,仪态尽失地把长腿翘到桌子上,不满地盯着报纸上那个对他露出机械微笑的英俊傲罗。伏地魔(TR)用飞来咒召唤了一面镜子过来,皱着眉来回打量镜中那张非人的蛇脸,他如同还占据着自己本来的身躯时那样露出一些或温和儒雅,或潇洒倜傥的微笑,甚至都奋力将自己年轻时锐意十足的美从灵魂深处逼出来一些。伏地魔(TR)烦躁的,“啪”地一声把镜子倒扣到桌子上,那美的才露尖角的锐意却使这张脸更可怖了,更别说那些迷人的微笑都失效了。汤姆.里德尔活到这个年岁,从没想过有朝一日,“不够英俊”居然变成他事业上最大的障碍。

 

 伏地魔(TR)仰坐在高背椅上,这些年他用抚摸常戴在自己手腕间的万国手表表盘边缘来替代自己思考时爱咬手指尖的毛病【注:万国手表倒不是很贵,就是当年给英国皇家空军做表的,反正符合我的苏点,虽然我这么个细腕子带不了,我也要拥有!】,可是他的手腕上如今空无一物,他只能烦躁地抱起手臂,思考着,一张适合上镜的俊脸,在政|||治|||宣|||传|||上是多么有用啊,伏地魔为什么要放弃呢?思考这些手段只用了不到五分钟,以至于伏地魔(TR)过剩的精力无处释放,但他却百思不得其解地思索着伏地魔放弃容貌的原因。

 

 伏地魔(TR)皱着眉思索着交换躯壳后,这跌宕起伏的几日,他先是无所顾忌地释放着借这非人外壳而迸发的压抑疯狂,可当他第一次出现在食死徒会议的长桌尽头,看着食死徒们寒风过境般的打着激灵。伏地魔(TR)反而比桌上的属下更摸不着头脑,这算什么制度?圆桌骑士制?议会制?股份公司制?资合式公司制?人合式合伙制?信托制?特殊的普通合伙制?伏地魔(TR)暂且以“特殊的普通合伙制”应对着这场常规会议,待到结束后,他看着那些仿佛在看恐怖电影看完了全局却没能见到高潮的食死徒们,伏地魔(TR)对着虚空了然地点了点头,突然产生了一点叹为观止的感叹,最普通的魔王都比最疯狂的他还要疯狂,啊,乌合之众制,啊不,伟大的部落制。【作者os:老李:你这可触及我知识的盲区了】其后的所有事似乎都一手把伏地魔(TR)推进奇幻仙境一般,他听着食死徒捣毁商户与围剿凤凰社成员的汇报,从那些蹩脚的溢美之词中挑拣着有效信息。当时,伏地魔(TR)不由地对着分析出的结果打皱眉头,仿佛一个法医研究完一堆惨死碎尸之后,得出“自杀”这个结论。为什么食死徒在伏地魔的纵容下,如此倾尽所有的演示凶神恶煞,但在攻城略地上却如此乏善可陈。有时,伏地魔(TR)都会倏然一惊,思索这不可解释的黑色漩涡,难道是邓布利多特意教育出来制裁黑巫师的吗?

 

 当然,从伏地魔(TR)被迫经历了魔王少年的梦魇,以及徒劳无功的去了趟布莱克老宅后,一切都不一样了。

 

 伏地魔(TR)又烦躁地抄起镜子,反行其道地开始对着镜子露出极其凶煞的表情,他又“啪”地一声把镜子倒扣在桌子上,更没什么指望。伏地魔(TR)不由自主地啃着自己的拇指指尖,思考着这个让他难以捉摸的魔王,过了半晌,他才惊然发觉,这是他几十年后,第一次不惧那淤积在胸口的酗酒恶吐,重拾这个老毛病。伏地魔(TR)干脆放纵地咬着自己的指尖,思考着各种办法,他猛地举起报纸,把汤姆.怀特那张俊朗坚毅的笑颜挡在自己面前,他躲在报纸后,斩钉截铁地吼叫了类似“Hass!(德语:仇||恨)”之类的强有力德语词汇,紧接着,他又把那张报纸和镜子一扔,谁会觉得一个躲在面具中的领|||袖极具感染力?丰富的面部表情,与强有力的身体语言才能激起情绪的狂潮。

 

 伏地魔(TR)把镜子悬浮在自己面前,坚定不移地望了进去,天平似的端起两只手,幻想着一只手强有力地紧握着象征兵|||权的颀长黄金宝石权杖,另一只手庄严地搭在成型的法|||典之上,头顶戴着纯金铸造的月桂头冠,一切都是那么的适宜,除了—

 

 总有怪癖者觉得英俊吧,伏地魔(TR)泄气地摇头,强迫自己端着镜子,努力从镜中那张非人的惨白蛇脸里窥见一丝可能性。他无奈地叹了口气,他倒不是没考虑过把脸进行一些变形……只是,首先,他还没能看透魔王魔法变形的办法;其次,伏地魔(TR)瞥了一眼那与自己形影不离的巨蛇,魔王一定是使用了什么咒语,让那大蛇永远缠绕在伏地魔(TR)身边,当他的脸恢复为里德尔的俊朗之时,那便是他的死期了。

 

人的领域看来是无望了,那么,蛇的领域呢?伏地魔(TR)又瞥了一眼盘踞在阴影里窥探他的纳吉尼,他从椅子上跳起来,仪态翩然地拉开了一把缎面高背椅,彬彬有礼地用蛇佬腔说:“Lady,能邀请您入席吗?”

 

纳吉尼出于野兽的直觉,迟疑了一下,还是扭曲着巨大的身躯滑向伏地魔(TR)拉开的那把高背椅上,它像是攀上爬栖架般攀爬在纤细高耸的椅背上,闪烁湿润的黑色眼睛死死盯着伏地魔(TR),蛇信从她楔形的脑袋中一伸一出,尝着那与魔王略有不同的气味。

 

  “您想喝点什么吗?”伏地魔(TR)绕回去,坐回到对面的餐椅上,魔杖一挥,摆放在长桌上的几个餐盘的银盖被掀起来,里面的活物却肃杀地噤声了,那银质的托盘上分别放着几只活老鼠、活青蛙与活兔子。纳吉尼的蛇头猛地一偏,似乎就要往瑟瑟发抖的活兔上撕咬,可它却似乎在半路上被一阵清风阻扰了,纳吉尼调转过三角形的丑陋蛇头,嘶嘶地恼怒看着伏地魔(TR)。伏地魔(TR)难得自如的谦和微笑了一下,教养极好地,用一种抑扬顿挫的英语腔调说道:“可别抢了我的荣耀,My Pleasure,Lady.”

 

 伏地魔(TR)的手指一划,一只白兔就被倒吊起来,凌空悬挂在纳吉尼眼前的菱形装饰玻璃酒杯前,那后腿抽搐的白兔随着鲜血从脖颈处划开的创口流淌到酒杯中而安静了,那鲜红的血盛了满满一杯,那只白兔落入纳吉尼獠牙前的银质餐盘中,安眠似的顺服趴在那只银盘中。

 

 “敬您永不退色的美丽,您的祖先一定吻过埃及艳后的胸||||脯【注:埃及艳后拿毒蛇自杀】。”伏地魔(TR)举起自己的酒杯,想说祝酒词般地优雅说道,如果忽略他这张非人的蛇脸的话,那微笑必然如宝石般璀璨,他微笑道,“我们来聊聊那位魔王的功绩吧,Lady。”

 

【作者os:死渣男,蛇你都不放过】

 

 Part Five 斯图卡

 

1996年12月20日

 

 伏地魔(TR)大概是在九点钟的时候被突然联通他的脑海场面吵醒的,之前他一直在灌自己睡眠魔药来消磨自己过剩的精力,他在迷蒙的漆黑混沌中醒过来,他燃起一捧冷火,手边是他睡前看的《预言家日报》,折在又击退了一些知名食死徒,处决了臭名昭著的狼人芬里尔.格雷伯克,冉冉新星汤姆.怀特为郭嘉备||战||债||券做宣|||传的那一版。和被守护在学院里的救世之星哈利.波特比起来,汤姆.怀特身为傲罗,战斗在抗击食死徒的第一线,是魔法部派系多年来难得战功累累的一位,更别说,他长得多么风度翩翩、英俊坚毅,而且他的名字十分便于记忆。那张巨幅照片的边角隐约簇拥着几个代表普通英国大众的头像,正带着宣传之用的欢欣鼓舞的国|||民表情望着汤姆.怀特,是几个长相平平的普通英格兰中青年男女,也许是从魔法部职员里拉出来临时凑数的。

 

  “我想我在的时候,你更殚精竭虑一些,看你如此不勤勉,我算是明白你这稀烂的成绩是缘何而起了。“里德尔(LV)冷冰冰地对刚从睡梦中苏醒的伏地魔(TR)说,对方看起来似乎有些憔悴,既然能从那样非人的蛇脸中窥见憔悴,可想而知他的灵魂已经是疲乏不堪了。

 

 “有何贵干啊,my lord?”伏地魔靠在房间里的书桌椅上,他似乎喝了些什么安眠魔药,而纳吉尼感应召唤地攀爬上他的座椅,沿着他的脖颈威慑地滑下去,这种冰冷让他稍微醒了点神儿。

 

  “12月23日,带着食死徒去Loch湖集合,具体时间我到时候通知你。”里德尔(LV)简短地命令着。

 

  “最近,食死徒的战绩可不太好啊,输完傲罗,输凤凰社,我都纳闷了,你哪招来的人?捡到鬼了?”伏地魔(TR)看着里德尔(LV),他知道里德尔(LV)应该是找到了让邓布利多暂时离开霍格沃茨的办法。可伏地魔(LV)似乎对此并不在意,他有些无奈地转了转眼睛,那张脸多么好用啊,单就站在那里就令人心生渴慕,他有点没好气地说道,“这没能动摇您偷袭的决心吗?”

 

  “我在呢,慌什么?”里德尔(LV)毫不在意地说,他略带挑衅地挑起一根眉毛,仿佛在嘲笑伏地魔(TR)居然还指望食死徒,在里德尔(LV)眼里,食死徒大概就只是一群制造声势的背景板罢了。

 

 “嗯?嗯……”伏地魔(TR)突然对既定的一切都感到了一阵料峭春风似的荒谬,他甚至觉得问出那样问题的自己的脸面有些挂不住,他看着沉静的魔王,突然觉得食死徒初期那种“乌||合|||之||众|||制、部落制”的集会制度是那么理所当然,反倒是伏地魔(TR)有那么点想象力匮乏。伏地魔(TR)余味略糟地别过眼睛,他莫名其妙感到仿佛一位熬了十几年的演员,终于等待到属于自己的一击必红角色,却在台下听见自己的hitting台词被对手戏演员提前说了的那种怅然感。

 

  “12月23日,Loch湖。”里德尔(LV)越发坚韧的耐心却在面对伏地魔(TR)时极易消散,他操纵着魔法,冷峻地盯着伏地魔(TR),伏地魔(TR)不由自主地捂住脑袋短促哀叹了一声,他感到有什么冰冷坚硬的钩子在他的脑子里搅动出这么几个字,而里德尔(LV)冷酷地说,“最后一遍,记住了吗?”

 

  “哼。”【作者os:这个“哼”就很灵性……】

 

 “你哼什么哼?”里德尔(LV)愠怒地猛皱了一下眉头,傲慢地扬起头,魔杖像火钳似的竖起来,他说,“皮痒了吗?”

 

  “我皮痒不痒,你不知道?”伏地魔(TR)同样傲慢地望向里德尔(LV)美艳的怒色,一丝彗星般的锐意却倏然划过他那猩红的眼睛,仿佛他的蛇瞳被光线刺了一下。伏地魔(TR)往那张报纸上扫了一眼,不知为何突然就转变了态度。伏地魔(TR)伸出一只手,挠着自己的脖颈与锁骨间的一块皮肤,边煞有其事地说:“是有点痒,我帮你挠挠……记住了吗?记住了,记住了。”

 

 里德尔(LV)边角锋利的嘴唇猛地往下一撇,仿佛是在砍断刚才那舒展羽翼似的些许笑意。他垂下臻石般的眼睛,绷着脸掩盖笑意,嘴唇甚至都不由自主地如同花瓣般蹙起来了,他把魔杖放回长袍口袋里来掩盖这个笑意。

 

  “你对Hilter【胡子】什么看法?”伏地魔(TR)不着痕迹地打量着垂下眼睛掩盖笑意的里德尔(LV),他瞥过眼睛,耸了下肩,“你们的世界也有这么个人吧?”

 

  “恶魔啊。”里德尔(LV)在这个突然的问题面前,凭着常识理所当然地随口答道,他也不是很在乎一个麻瓜,所以他诧异地蹙起眉毛,他顺口解释道,“当年,就是他把伦敦炸成齑粉的。”

 

  “您还知道伦敦啊。”伏地魔(TR)看似惊讶地挑了下眉毛,随即很有礼貌地点点头,边故意这么说,边沉思着打量魔王。之前魔王还指使他前往位于伦敦的格里莫广场12号,伏地魔(TR)的胸口突然被燎开了一个洞,皱了下眉。

 

  “我原来在伦敦住过。”里德尔(LV)冷冷地说。

 

  “真巧,我也是英国人。”伏地魔(TR)感叹了一声,突然极其戏剧化地对着里德尔(LV)深深地鞠躬,但里德尔(LV)几乎凭嗅觉都能明白他这是在转移刚才那个莫名其妙的话题,他看着伏地魔(TR)抑扬顿挫地说道,“我必定好好侍奉您,my lord。”

 

“怎么突然识时务了?”里德尔(LV)讥讽地看着不知道在盘算着什么的伏地魔(TR),决定对他突如其来的恭敬泰然受之。

 

 “鱼都钓了,饵儿还有什么用呢?”伏地魔(TR)故意十分谄媚地赔笑,语气忧郁地说,“将来我能不能活命可是仰您鼻息了,my lord.”

 

 “你这样可真丑陋。”里德尔(LV)冷笑着看卑躬屈膝的伏地魔(TR),却因为那谄媚微笑出现在自己的脸上,而感觉有些不悦。可他还没来得及充分梳理他的不悦,他办公室的门就被敲响了,里德尔(LV)略不耐烦地望向那个狭长的门廊。

 

  “这是什么?”伏地魔(TR)打量着神色微变的里德尔(LV),里德尔(LV)似笑非笑地瞥了他一眼,想起促成这事儿还有伏地魔(TR)的些许“功劳”,他略带愠怒地冷笑道,“鱼啊。”

 

  “您慢用,my lord。”伏地魔(TR)了然地点点头,毕恭毕敬地模仿马尔福鞠了一躬,火速溜之大吉。

 

Part Six  大不列颠尼亚

 

1996年12月22日

 

 斯克林杰略带狐疑地随着汤姆.怀特,带领着没有明显倾向于凤凰社的傲罗们,幻影移形至英格兰峰区【注:比威尔士离苏格兰近多了】,怀特斩钉截铁地宣称,他接到了可靠情报,神秘人即将在此进行一次聚会,这是傲罗办公室,乃至魔法部彻底洗涤名誉,重获Mighty Government称号以及民众信任的良机。斯克林杰信任了怀特,而傲罗办公室里那些并非来自凤凰社的傲罗也同样信任新星怀特,尤其那些凤凰社的傲罗总是对他们有种“不可信任的不耐烦感”,仿佛总是在交流不便透露的秘密计划。斯克林杰看着英俊坚毅的怀特,像高擎火把似的举着魔杖带领着其他傲罗,斯克林杰感觉这隆冬之夜都被那青年人的热忱烘暖了。比起那个态度决不配合的救世之星哈利.波特,冉冉新星汤姆.怀特是个谦逊的年轻人,尤其,如果说哈利.波特彻头彻尾是邓布利多的人,那么,汤姆.怀特就彻头彻尾的是魔法部的人。“我彻头彻尾的是英国魔法People的人!”这个青年曾在最近一次的债|||券宣传会上,含着热泪如此对攥着新发行债||||券的民|||众如此说。

 

斯克林杰一生都记得自己与伏地魔(TR)相见的那个瞬间,在他这征战戎马、围剿黑巫师的一生中,这最富盛名的黑巫师简直就是某种王冠上最璀璨的明珠!斯克林杰并没多少机会可以亲眼看到伏地魔(TR),他还记得自己刚入职傲罗办公室时,满墙都贴着这黑巫师首脑的情报,每个人都把“You-Know-Who”挂在嘴边,每天都有闻所未闻的恐怖事故传来为这黑巫师造势。可是斯克林杰仍然没多少机会能见到这个臭名昭著的神秘魔王,当时一般都是由凤凰社来负责正面战场,更何况,那魔王行踪不定、神秘叵测,连外形都只能靠口耳相传,只听说长着一张非人的可怖之脸。如果能亲手逮捕他,斯克林杰咬紧牙关,看着那个站在体育场般辽阔宽大的白色大理石广场中央的瘦高身影,虽然还看不清脸,但能看见有条莹绿的粗壮大蛇盘踞在他不近不远的地方,他的仆从们或站或坐在广场四周的梯形阶梯上。他们都怪里怪气地穿着白色的飘逸长袍,唯独披挂在伏地魔身上的那件还带砖红色。

 

 斯克林杰和怀特带领着傲罗,蹑手蹑脚地靠近那个在漆黑山间如银河般闪烁的延展大广场,怀特永无畏惧地健步走在最前,斯克林杰紧随其后。斯克林杰他们已经离的十分近了,斯克林杰眯着眼睛,仔细辨认着伏地魔(TR)的面容,那黑巫师仿佛被笼罩在圆形广场四周的薄雾中,只能辨认出肤色苍白。

 

 斯克林杰正想回头和傲罗商量对策,有一些已经吓得瑟瑟发抖,可那无畏的年轻人,汤姆.怀特,却率先跨步迈进了广场的边缘。

 

  “小心!”战争机敏让斯克林杰大喊一声,他看着一道绿光风驰电掣而来,他惋惜地闭起眼,这勇敢优秀的青年还是死于鲁莽。斯克林杰睁开眼,想着起码把这勇敢青年的尸体带回去,可他却看见那道阿瓦达索命咒语打偏了,击碎了怀特旁边的山石。山间深灰色的迷雾消散了,斯克林杰不由自主地往广场中央望去,他永远记得那一刻,神秘人、伏地魔、猎杀黑巫师事业王冠上的明珠,转过头。斯克林杰却觉得那被流言渲染成魔鬼的容貌,以及接下来的话语都并不可怖:

 

  “稀客啊!这不是斯克林杰部长吗。”

 

斯克林杰觉得自己应该高举魔杖英勇战死,他现在却怪里怪气地带领着半个傲罗办公室,被食死徒聚会奉为上宾,单独坐在广场的巍峨北方。他打量着伏地魔(TR),自省着刚才为何没能打起来,他带领傲罗踏进广场时,空间晃动了一下,四周黑黝黝的锋利群山就消失了。

 

没能发生战斗的原因,斯克林克狐疑地看着正在给食死徒疗伤的伏地魔,唯一的原因就是黑魔王不想打,傲罗进来时,几个食死徒确实剑拔弩张地拔出魔杖,但他们瞬间都被飓风似的魔王魔咒缴械了。这还怎么打?斯克林杰思忖着,看着眼前更为怪异的一幕,神秘人在给刚跌撞进来,被凤凰社成员击伤的食死徒疗伤,神秘人使用着最“白”的魔咒给这些伤兵疗伤,那姿态简直仿佛Jesus在给麻木病人治病。那些伤兵正在不停地哭诉着怎么受到凤凰社的攻击,他们用了什么攻击魔咒,每说一道就要引起食死徒们浪潮似的起哄,而伏地魔(TR)看起来又悲悯又激愤。

 

 斯克林杰注视着伏地魔(TR),那男人并不如传闻中可怖,硬要说哪里具有非人的特征,无非就是骨头似的惨白皮肤与猩红眼睛,其余便没什么异常了,伏地魔(TR)顶多算个有点怪异的“人”,远不算“非人”。伏地魔(TR)悲愤地用低沉洪亮的声音念出一连串外语:“Res dura, et regni novitas me talia cogunt moliri, et late fines custode tueri.”【注:维吉尔的诗,拉丁语,老李专业课哈哈哈,含义见下】

 

  “严峻的形势、崭新的邦家,命我森严壁垒,警戒着海角天涯。”斯克林杰看着端坐在自己身旁的汤姆.怀特突然歪过头给他翻译着那句怪里怪气的外语,“维吉尔的诗,寓意着新的国家充满危险,强敌环绕,君主不采取暴力是不可行的。”【注:引自《君主论》】

 

 斯克林杰像所有突然被扔进不擅长领域的长者一样,佯装了然地庄严点点头,但这点头无法压抑心中涌动的狐疑。伏地魔(TR)的会议在被这些仓皇而入的食死徒进来之前,也并非在讨论什么危险的活动,而是,斯克林杰看着那些浮动在空中的金色大字,全是“超人(Overman)”、“新||制|||度”、“法|||典||化||”之类的词汇。而那些食死徒打乱了会议的进程,食死徒都在高呼着请求自己的主人向凤凰社复仇。

 

  “您认为呢,斯克林杰部长。”伏地魔(TR)突然向斯克林杰伸出手,看似是邀请他走到广场中央去,斯克林杰有点发愣。而食死徒看着斯克林杰那犹豫的模样,开始粗野的起哄,斯克林杰觉得自己是在一个格外激烈的议会讨论中似的。而部长身后的傲罗,有些是那些起哄的食死徒的“老朋友”了,他们都不太服气,怀特更是激愤地不停拍着部长的背部,要求部长响应伏地魔(TR)的邀请,站在广场中央给他们发言。

 

 当斯克林杰站在伏地魔(TR)身边时,食死徒却整齐划一地开始欢呼鼓掌,而傲罗似乎也在怀特的带领下鼓着掌。

 

 “您认为该怎么办呢,部长!”伏地魔(TR)指着那些伤兵,他欣慰地看到斯克林杰并没有被他略微改造过的外貌而露出厌恶神情。伏地魔(TR)瞥了一眼盘踞在不远处的纳吉尼,他昨晚难得殚精竭虑地进行了一个实验,他冒着极大的风险,测试出了他和纳吉尼的一个安全距离,幸亏蛇类都是高度近视,纳吉尼在那个距离既看不太清他的脸,又能满足它随时暴起咬死里德尔的魔王要求【注:蛇类基本只能看清1米,1000度近视眼,眼睛结构问题,退一万步说,它就是高智慧蛇它也突破不了生理结构—老李还懂点生物学吼?】。

 

  “他们都犯过罪吧。”斯克林杰对黑巫师向来如铁面无私,他并没有巴蒂.克劳奇那么激进,但他总是严峻强硬。

 

 “Crime!他们若是罪||犯…”伏地魔(TR)指着这些卷缩在地上的伤兵,悲悯地对斯克林杰说,“那么Judge他们的权能也应该握在您的手里,握在魔法部手里,握在Law与Regulations手里!您若是判他们有罪,我绝无二话!可是,凤凰社,凤凰社可以凌驾于制||度 and Law之上吗?虽然他们已经堂而皇之地凌驾于魔法部之上,凌驾于您之上了!就连制||度与法|||律…天呢,这让我如何拒绝食死徒要我同态复仇【注:就是A杀了B的爹,B不可以杀A,而是可以去把A的爹也杀了。就是以牙还牙】的请愿!以牙还牙,以眼还眼,血债血偿,我没有办法啊,我也很无奈,我只能寻求天道了啊…”

 

【注:老李完全是从政治学角度来看待三方关系,善恶都是话术修饰而已,所以我绝对没有黑凤凰社的意思,都只是符号化象征,请不要带入善恶概念,邓布利多下同。我们要批判地看老李作秀。老李对这个世界的邓布利多还是无感状态,如果老邓那个位置是邓布利少,他就反对邓不利少,没个人感情的】

 

 “这…”斯克林杰瞥着伏地魔(TR),以及那些群情激愤的起哄的食死徒,还有用言语进行反击的躁动傲罗,他却突然感觉到了一阵豪情,好似他和伏地魔(TR)才是两个政党的领袖,他还是冷冷地说,“凤凰社是个正派组织,而你们呢,以修习黑魔法闻名…”

 

  “啊…这污蔑的恶名都传到您的耳朵里了吗?”伏地魔(TR)看起来对命运之上的一个什么庞然大物感到悲伤,他掩面摇头,“New Order总是要承担旧权|||威的污蔑,这我虽然心知肚明,但真的降临在我身上,我还是为被旧权威辖制的懵懂People感到悲伤。”

 

 “People?”斯克林杰看着伏地魔(TR),有点愕然,他的世界观好像被强行扭曲重置了。

 

  “是啊,民||||众,我最挂心的所在。”伏地魔(TR)抬起头,庄严肃穆地说。

 

斯克林杰紧皱起眉头,扫视着食死徒队伍里那些纯血,这怎么又和听说的并不一样。“我不认为进行麻瓜血统迫害的组织会心系People。”斯克林杰十分有勇气地说。

 

  “这?那不都是凤凰社的成员,且碰巧是麻瓜血统吗?难道这其中有什么欺骗?”伏地魔(TR)愕然地愣住了,就像是身居高位的领袖总有不能触及的黑暗一般,他请斯克林杰面对那些雕塑似的突然安静的食死徒,伏地魔(TR)指着自己的信徒,十分真诚地对斯克林杰说,“您见笑了,事务繁忙啊,我也并不能手眼通天,请您指认,这其中有哪几个进行了麻瓜血统迫害,谁攻击了非凤凰社成员?”

 

 斯克林杰看着那些肃穆的脸,他确实也并不总有确切的证据,他只能抬起手指,指着最近确切被目击捣毁麻瓜血统商店的食死徒,当时差一步就能抓住他了。

 

 “神锋无影。”伏地魔(TR)的魔咒立刻风驰电掣地将那个食死徒击倒在地,那个食死徒抽搐着瘫软在地,浑身裂开的大口中涌出鲜血,脸变得煞白。伏地魔(TR)啧啧地摇着头,颇为痛惜地和斯克林杰说:“欺瞒我也就罢了,竟然给您添了麻烦。您再指认,哪个背着我攻击非凤凰社成员了,我替您立刻法办,绝不留情。”【注:就当老李在自己世界知道吧,毕竟教过SS,没用不可饶恕咒是因为,得给傲罗们点面子啊】

 

 “再说吧。”斯克林杰转过身来,这倒让他很是为难,伏地魔(TR)的魔咒顺着他的手指瞬发而至,这算怎么回事?最关键的问题,斯克林杰也不确定那些被食死徒攻击的人到底是不是凤凰社成员,这到底是公|||共安|||全,还是两方械斗?他瞥了那个看起来马上要失血而亡的食死徒,摇摇头:“罪不至死。”

 

 “您真仁慈。”伏地魔(TR)慷慨地大笑起来,挥了挥魔杖,那个食死徒身上的创口就停止了流血。但伏地魔(TR)立刻看穿斯克林杰心思似的摇着头说:“凤凰社啊,总是无孔不入,永远不知道谁是、谁又不是,总是不停的阻止我…”

 

 “你到底想做什么?”斯克林杰狐疑地说,似乎被这场景完全绕糊涂了,而那些被绕糊涂的同样还有傲罗们。

 

 “我想…”伏地魔(LV)惨白的脸被一道光芒照亮了,他神往地说,“我想建立New Order,可这总是要遭到旧Power的反对的,而凤凰社就是其中的代表…”

 

 “为此有必要进行恐怖活动吗?”斯克林杰反对说。

 

  “恐怖活动?”伏地魔(TR)激愤地说,“恐怖活动!凤凰社视我为死敌,我难道就要退却龟缩吗?若是没有锐意,怎么拖动文明的进|||步?难道我就要害怕他们,屈服于旧Power的威能,什么都不说,什么都不做…”

 

  “你可以进入魔法法律执行司。”斯克林杰补充道,“我们是个谋求进步的Government。”

 

  “啊,我们之间的误会是多么大啊!”伏地魔(TR)惊诧地看着斯克林杰,仿佛越过一个巨大的障碍,终于看清了他,他困惑地说,“是什么导致了我们之间的巨大误会?竟让我以为你们也是那么故步不前,您不是和凤凰社站在一起吗?”

 

 斯克林杰皱起眉头,他倒是很努力地谋求和凤凰社站在一起,可是凤凰社并不肯屈尊和魔法部站在一起。斯克林杰烦躁地摇摇头,突然从怀特前几天的演讲稿里找到一个足够光辉的词,他说:“我们和英国魔法民众站在一起。”

 

  “那我们是同道啊。”伏地魔(TR)恍然大悟地说道,只是声音不如刚才洪亮了,“我,一个寻求建设新Order的人,怎么会背叛People呢?脱离People的制||||||度,难道不就是一摞废话连篇的废纸吗?我像爱英国的土地一样热爱英国的魔法People,正因为我们有这同样的热忱,我对您真是一见如故。到底是什么让我们之间有了这么大的误会,竟然以为我是反魔法部的,这世界上除了凤凰社和食死徒,不还有最广大的英国魔法民||||众吗?您的Government不正是代表他们,您不正是他们选出的Lead?我怎么会和代表大众的魔法部为敌,到底是谁,在我们之间放置了误会,在General People之间掀起连绵的战争!”【作者os:别搞这套,就是另外一个你】

 

斯克林杰被这一连串的问句问得发愣,他突然觉得和伏地魔(TR)说话比和邓布利多说话舒服多了,邓布利多总是像严师一样教导别人。斯克林杰觉得伏地魔(TR)的任何一句话都没有问题,他确实没见过伏地魔(TR),几乎全是凭借耳闻,而耳闻也多来自于凤凰社的情报。斯克林杰还是敏锐地对着伏地魔(TR)的话大皱眉头,他听起来就像是另一个格林德沃,斯克林杰质问道:“New Order?你是说,你和格林德沃一样想要修改《国际巫师保密法》吗?”

 

 “《保密法》。”伏地魔(TR)嗤笑了一声,他请斯克林杰转过身,手向地平线推展过去,斯克林杰眼前层递地出现了巍峨的古罗马议会建筑,高大闪烁的金像,宏大对称的喷泉,天际尽头是一座高耸着的方尖碑,其后有着庞大欲滴的火红朝日,而方尖碑竖插贯穿其中。伏地魔(TR)遥指着天边,沉醉地说:“《保密法》?不,我要修改的是万世共通的Law,而《保密法》这颗Order树上微不足道的苦果,也会随着根源的更改而自然枯萎。”

 

 “什么意思?”斯克林杰在如此浩大的场景之中,对伏地魔(TR)口中如美酒般醇醉的zhi度修改感到猛烈的好奇。

 

  “啊,Law啊,在最初的章节都要规定这些社会上的关系,社会上的准则是发生在什么主体之间,可以说这些主体就是万物关系的起点与终点。可是!”伏地魔(TR)对着斯克林杰、食死徒、傲罗步道似的说,竖起一根手指,强而有力地指出一个问题,“没有一部成熟的Law给了巫师一席之地!啊,什么自然人、Legal Person,我们难道要被囊括进自ran人吗?屈从于管理麻瓜的规则?不,我们是巫师,是超自然的,法典的第一页就该有我们的名字,“超越自然之人”!该有单独的章节来规范我们的行为,该有单独的段落确定我们特殊的地位!当我们呼喊新制du的时候,难道我们就只要求《保密法》允许我们暴露在麻瓜面前吗?不,就算我们堂而皇之地行走在他们中间,然后呢,他们难道就会尊敬巫师了吗?他们曾在早年的岁月无情驱赶了带来自然旨意的自然祭司,我们这些后人就该无情地把我们的名字与地位敲进他们Law的基石!把“超越自然之人”作为第一个主体刻进他们每部法典的首页,刻进宪法里,刻进民fa典里,刻进xing法典里!我要修改《保密法》吗,部长,您这样问我,不,部长,我要的是一个新Order,刻进法|||律的基石中,于世长存!所以我必然要遭到污蔑、诋毁、唾骂,可是我不害怕。”

 

  “这…”斯克林杰瞪大眼睛看着伏地魔(TR),他从不认识一个巫师可以如此说话,斯克林杰被他描绘出的美妙图景说动了心,伏地魔(TR)半分没有提及压迫麻瓜,只是想要夺回巫师的名姓。

 

 “部长啊,在这世间,我再也找不出如不列颠般丰饶的土壤,如不列颠般明智的民众了,这还不算孕育培养新Order的天然热土吗!”伏地魔(TR)在讲完自己的宏篇大论后,友善亲和地拍着斯克林杰的肩膀,他宽慰地笑着,“一切都多么合适啊,推行新Order。新制du率先在英伦三岛巍峨如山地升腾起来…”伏地魔(TR)似乎变得激动了,他攥紧拳头,仿佛被自己的理想主义所感召了,他对着食死徒与傲罗无差别地呼喊,“就在这!先生们,难道你们不想证明,我们的制du就是最好的zhi度(Our way is the best way)!丘吉尔阻止了Nazi登岛,您的前辈阻止了格林德沃来犯,而您…”伏地魔(TR)转过身,对着魔法部部长庄严道,“你比他们功绩更盛,您主导了Order的改革,创造了最优越的Order,our way is the best way!想想看吧,您的功绩是千秋万代,正如罗马的度量衡随着行省扩张的铁蹄遍布世界,日||不|||落的荣光靠您再次照耀了世界上所有的角落!这优越的制du,从契丹到爱尔兰,无人不知不列颠尼亚的大名!靠铁蹄而来的帝国迟早烟消云散,而以制|||||度为武器的王朝则万古长青!谁人还记得凯撒出生第一日的场景,而世界永远记得刻在罗马十二表法上的第一行字’财产神圣不可侵犯’!朝代更迭的巨轮,对于制度稳固的基座也要胆战心惊!您是一个不列颠人吗?Nazi不得登岛,格林德沃不得进犯,这是一个不列颠人的功绩吗?不,这都要依赖最大多数的人,而最大多数的人选择了您立下不列颠尼亚的第一块碑石!而我,我选择做守护大多数人的少数人!【注:丘吉尔演讲赞颂英国皇家空军的,老李快别不要脸的引用了,全场就数他最纳|||粹,啊呸!】我,伏地魔,是站在英国魔法People这一边的!是站在您这一边的!”

 

  “啊!您竟如此高尚!”斯克林杰感叹着,食死徒与傲罗发出许多震耳欲聋的欢呼,他们仿佛置身于古希腊的公民大会、古罗马的元老院会议、大不列颠的议|||会!

 

  “啊,我不该和您说这些…”伏地魔(TR)突然惆怅着停顿了,而斯克林杰还沉浸在大不列颠尼亚遍布世界的日不落荣光中不能自拔,像他如此坚毅果敢的傲罗,自然对自己的民|||族爱得切肤刻骨,他长得都像是英国的国||||徽,伏地魔(TR)在分析完斯克林杰的资料后得出如此结论。

 

 “怎么了?”斯克林杰看着伏地魔(TR),豪情壮志地大手一挥,“你不必顾及凤凰社!”

 

  “哦…”伏地魔(TR)哀叹着说,“如果这功绩完成,自然有无数丰碑为您落成;若是失败,也许您会变得和我一般千夫所指,这太沉重了,我不忍啊…部长,你也想想你自己啊!”

 

 “想要建立新Order就必定要受到旧Power的迫害!”斯克林杰感觉一切都焕然一新,他屈居在凤凰社与食死徒之间实在太久了,他现在浑身都舒展了起来,他背后的大众才是最为强有力的。斯克林杰一雪前耻、斩钉截铁地说:“我也不害怕,我也做好了准备!”

 

 伏地魔(TR)带头开始对着斯克林杰的这句话报以掌声,紧随其后的食死徒,他整齐划一地鼓着掌,有些人站起来欢呼着,然后连傲罗都被这种气氛渲染了,全场对都斯克林杰报以热切的掌声。斯克林杰手握着左胸的衣襟,挺起宽厚的胸膛,面对伏地魔(TR)幻化出的那永不沉没的巨大朝阳,露出每个政||治|||||家都期盼有朝一日能表现出的“强而有力”的坚毅,简直活像是一头蹲守在草原上眺望硕大朝日的老狮。

 

  “啊,部长!”伏地魔(TR)在掌声结束后,动容地说,终于将那个压抑了一晚的名字说了出口,“如果不是邓布利多从中作梗,你我必定是刎颈之交啊!”

 

 斯克林杰也动容了,他从没想过传闻中“恐怖非人”的伏地魔(TR)竟然是如此热忱的一位理想家,他比邓布利多看起来,更加可以一同携手“谋事”。伏地魔(TR)对着食死徒与傲罗感怀地说,甚至抬手拂动了一下自己的眼角,说:“没想到,部长和我竟然是知己。当着部长的面,我一定要把那话题说开来,凤凰社常以贪生怕死来折辱我,我难道是贪生怕死之人吗?若是生以无限而计,活着岂不是要忍受比死还要漫长的折磨啊!可我不能闭眼,我看着这脆弱的、强敌环绕的新Order雏形,前有凤凰社迫害,后有新生代质疑,我就知道我还不能闭眼。新Order还需要一个父亲、一个管家、一个守护者,历史中,这种事我们见得太多,强而有力的帝||国,随着强有力的开疆君王陨落而四分五裂,从亚历山大大帝纵横四野的马其顿,到Hilter庞大的战争机器!我就知道,我不能闭眼,还不到我闭眼的时候,我得为了守护新Order而寻找长生的道路,我必须忍受漫无止境的岁月,活成一部活法典!我之生命,我之永生,我之一切,我之鞠躬精粹,都必须与新Order同在!待到新Order在这土地长成参天大树,待到新制度如利剑出销般横扫欧洲,待到新Order如阳光般为万人万世所求,我便也能阖眼安眠了……”

 

伏地魔(TR)仰着头,对着朝阳微闭起眼,看起来简直令人动容,斯克林杰不由自主地上前拍着他的肩膀。伏地魔(TR)睁开眼,伸出一只手,感怀地说:“可喜的是,现在我有了我的同道,我不再寂寞了,斯克林杰部长,我敬重您!”

 

 斯克林杰也不禁动容,忙上前握住那只攥着宏大理想的手。

 

  “咔嚓!”

 

 斯克林杰被惊了一下,他习惯性地对着曝光闪光烟雾露出强有力的说服微笑,可是他立刻皱了下眉头,怎么有人拍照?斯克林杰突然察觉到了形势的诡异,几个月前,他就是在如云的闪烁相机烟雾中,对着整个魔法世界宣布“神秘人回来了”,而现如今,他忘我激动地握着神秘人的手,又被拍照了?斯克林杰顺着那阵突发的闪光烟雾望去,他又是备受惊吓,竟然是汤姆.怀特端着不知道从哪里变来的相机在拍照。斯克林杰皱着眉看向表情已经恢复平静的伏地魔(TR),后者抽回手,向怀特招招手,而汤姆.怀特走到了他们旁边。斯克林杰突然觉得今晚这可能是个骗局了。

 

  “怀特是你的人?”斯克林杰皱着眉头,他明明记得怀特击败了食死徒数次,还杀死了黑魔王麾下的得力狼人。

 

 “部长,说笑了。”伏地魔(TR)不失友善地摇摇头,转向怀特,问道,“汤姆.怀特,你是谁的人?”

 

  “我彻头彻尾的是英国魔法People的人!”怀特的俊脸被理想照射着,热忱地说。

 

  “和您一样,和我一样。”伏地魔(TR)修长的手指敲了敲斯克林杰的胸膛,又返回去敲了敲自己的胸膛,理所当然地笑着说,“都彻头彻尾的是英国魔法People的人。只有凤凰社,彻头彻尾的是邓布利多的人。”【作者os:老李杀人真的不用阿瓦达】

 

 斯克林杰干涩地点点头,觉得伏地魔(TR)的笑容有些令人毛骨悚然。而伏地魔(TR)竟然示意怀特把相机交给他,他惋惜地摇头,不停叹息道:“可惜,这个不能见报,部长的一大功绩不能见报,我很痛心,都是凤凰社作梗。”

 

 斯克林杰看着伏地魔(TR),首次觉得这个人非常高深莫测。伏地魔细长的手指握着相机,他笑嘻嘻地说:“我和部长之间,全凭一腔诚意…”伏地魔(TR)漫不经心地当着斯克林杰的面抽着相机的胶卷,一旦曝光就不能用了,他用力一抽,相机却整个非常响亮地断裂了,斯克林杰被突如其来的响声吓了一跳,当然胶卷也不能用了,伏地魔(TR)安静地说,“诚意而已,不靠这些东西。”

 

斯克林杰松了一口气,他还不想在各大报纸杂志上看见自己和神秘人握手的照片,可伏地魔(TR)接下来的话却让他冷汗津津。伏地魔(TR)偏头看了看环绕着的食死徒与傲罗,征求意见般问道:“但他们个个都还有这个记忆。部长若是信不过我,就叨扰贵司记忆修改小组全部改一改…”

 

  “信得过。”一滴冷汗划过斯克林杰的背脊,他只能如此作答,“信得过。”

 

 “信得过就好。”伏地魔(TR)笑得十分友善,把破相机扔还给汤姆.怀特。

 

Part Seven 阿佩普(Apophis)、瓦吉特(Wadjet)与萨塔(Sata)

 

待到魔法部部长斯克林杰与伏地魔(TR)相谈甚欢,食死徒庄重地欢送了部长与他们的傲罗队伍,于是诡异的一幕发生了,伏地魔(TR)与魔法部部长在扑棱起飞的白鸽群中,彼此热切地握手,而食死徒居然和傲罗在互拍着肩膀。

 

 食死徒们被伏地魔(TR)带着行走到了浩大白色广场的一侧,那里立着一个弗拉维王朝的胜迹,罗马斗兽场似的圆形体育场建筑,伏地魔(TR)将食死徒按等||级区分,让他们按照各自的等|||级进入不同的门洞入口【注:斗兽场的结构就是平民进平民门,贵族进贵族门,皇帝进皇帝门,结构上能通过不同的门通向不同阶||级的区域】。待到食死徒都沿着不同的门进入那个圆形的广场后,他们看着他们的领袖从最高的看台上雕塑似的出现,伏地魔(TR)已经恢复了惯常的苍白蛇脸,活像一条傲然而立的巨大毒蛇。

 

 “食死徒们!”伏地魔(TR)站在高台的顶端,张开手臂,洪亮地对着食死徒们呼喊,“我知道你们心里有很多疑问,比如,我为什么要恭维魔法部部长,我为什么要与他谋求合作,是我向他屈服了吗?”

 

食死徒们在各自的看台上发出起哄声,似乎是看到自己的皇帝错误地判决了角斗场上的生死,贵族们希望他拇指朝下【注:古罗马,皇帝判决角斗场的角斗士,拇指向上是活,下是死】。

 

 “什么是贵族制?”伏地魔(TR)安抚地压下那些呼喊,他竖起一只手,发誓似的说,“无民|||||众何得贵族!”伏地魔(TR)的拳头随着话音而紧握,这圆形大体育场空着的地方瞬间座无虚席,许多穿着质朴亚麻袍子的男人或坐或立在石头建筑上,他们彼此打着招呼,贩卖橄榄与饮料的小贩在他们中间行走叫卖,这体育场立刻热闹熙攘起来。

 

  “无奴隶何来市|||民,无市民何来精||||英!”伏地魔(TR)又是一个紧握拳头,斗兽场的四边铁栏打开了,许多奴隶打扮的人手持武器进场厮杀,那些市民握起拳头,开始为支持的一边大声疾呼喝彩。食死徒在这万民的浩大呼声中,都不免要激动的浑身颤抖,卢修斯抬头仰望着紧握拳头的伏地魔(TR),他记得自己曾被伏地魔(TR)问询过何为贵族制,他当时回答的是“纯血,生来高贵,保持纯洁”,被伏地魔(TR)嘲讽的嗤笑打断。

 

  “卢修斯,何为贵族制?贵族是手握武器之人,贵族是捍卫Order之人,人人效仿贵族之礼,贵族是活着的Order,是此世的精英。若没有人来效仿贵族,贵族如何统治世界?你,作为一个贵族,想要统治一个无被统治者的世界吗?”

 

 卢修斯仰望伏地魔(TR)的高台,脚踏平民的欢呼,身处同阶级的环绕之中,他突然对伏地魔(TR)当日的话有了一些感悟,他们创造制du,他们捍卫zhi度,他们是制|||度的受益者,他们是Order的十字军。

 

  “所以,我们势必与魔法部合作,我必须和People站在一起!”伏地魔(TR)站在高台上,强硬有力的声音响彻广场,“我向你们描绘的New Order才能万古长存!是我选择了你们吗,不,是你们选择了我,而People选择了你们!我必须要一个武||||装,所有武zhuang的先知都获得了胜利,所有非wu装的先知都失败了,从摩西到罗慕洛莫不如是【注:《君主论》第6章内容,感兴趣的自己去看下吧,我就不解释了】!我需要一个武||||||装,而你们甘愿做我的盔甲与长枪,你们愿为我,为Order而战吗?”

 

 食死徒们爆发出阵阵欢呼,很多人甚至哭泣了起来,纷纷表示肝脑涂地、万死不辞;他们下方的被制造出的市|||民阶级对着贵族们的决定发出阵阵喝彩。

 

  “第一个目标,霍格沃茨!”伏地魔(TR)大声呼喊出那个目标,他在高台上来回行走着,仿佛正在进行动员演讲的国君,“为什么是霍格沃茨?因为那是邓布利多的堡垒与巢穴!啊,你们要问了,我难道害怕邓布利多?今天,我就把这个问题说开来,是的,没错,我害怕邓布利多!”

 

食死徒不由都在这个与激荡气氛很不相宜的答案中面面相觑着,他们看向自己的主人与Lead,那Lead前所未有的坚毅果敢,他怎么会害怕邓布利多呢?

 

 “我像害怕所有旧Power一般害怕邓布利多!邓布利多是父权、是孩童噩梦、是旧秩序的代表、是吞噬一切的黑大巨口!【作者os:不,人家不是,你才是】”伏地魔(TR)向着天空,致敬般地紧握拳头,“我像害怕笼罩着我们的天空一般,害怕他把世间一切新锐之物吞噬殆尽!一想到,我要从他那啮碎万物的巨口中夺食,我就要不由地打颤,可正是这恐惧,这恐惧催促我挑起反抗他的旌旗!我知道我毕生的使命开始于屠|||戮旧世界,我必须前去霍格沃茨,邓布利多的城堡,旧Power的堡垒,亲手燃起毁灭他们的大火!必须是灭世的大火,才能戳破他关于凤凰涅槃的谎言,这食死而生的权能明明最先掌握在蛇类的手里!【作者os:可是蛇么得手啊】”

 

伏地魔(TR)伸展左手,像巨鹰伸开了它一边的羽翼,一座巨大的金像随着他的手臂破土而出,那是一座蛇形的金像,狰狞的蛇头怒张着,向着东方未可知的一切露出獠牙,食死徒发出惊呼,伏地魔(TR)先知般指着这个蛇首,宣称道:“萨塔(Sata)大蛇,亡者死后化为此蛇,每日食死,每日复活,他使自己复活,他每天都会恢复青春【注:古埃及《亡灵书》第87章】!萨塔之蛇的历史岂不比那欺世盗名的凤凰要早上千年,他们涅槃的把戏不过是虚张声势,一旦大火加注他们之身,那谎言即将被戳穿,他们终将自焚而亡!”

 

 食死徒热切地鼓掌,卢修斯看着几个人甚至激动地跪了下来。

 

  “我曾多次向你们诉说长生的道路,你们会认为那是炫耀吗!”伏地魔(TR)握紧拳头呼喊着,“不,那不是炫耀,那是安慰!旧主陨落,新主必然要为立威大开杀戒,我怎么舍得你们,披肝胆沥心血的食死徒们,我怎么舍得你们,诸君,我要在长生路上走得比谁都远,不是为了自己,而是为了诸君的安危和荣华啊!”

 

 越来越多的食死徒跪了下来,感叹伏地魔(TR)的仁慈与无私。

 

  “今天,我就要涤清你们心中的所有困惑。”伏地魔(TR)又伸展开右手臂,一条黄金的巨蟒又从右边破地而起,这两条巨蟒活像是一对张开的羽翼,向着两边伸展着,伏地魔(TR)指着这一巨蟒,说道,“世人常以蛇性阴毒来污蔑我们,在座的有多少是备受歧视的斯莱特林!他们这些说谎者,蛇本就是下埃及的神明,瓦吉特【注:埃及蛇神】是太阳似的神王法老的保护者!我受够了这充满谎言的世界,我盼望着,蛇类能再次雄踞在王冠的顶端【注:古埃及,上埃及信仰秃鹫,下埃及信仰蛇,法老王冠上装饰着秃鹫与蛇首,寓意上下埃及】!”

 

 食死徒又发出阵阵欢呼!

 

伏地魔(TR)先知般的张开双臂,最终,有一条比另外两条都大的巨蛇在他面前冉升起来,那蛇首惟妙惟肖地模仿着蛇类进攻的模样,制造者必定十分熟悉纳吉尼。那外呲的长獠牙,那粗大的蛇信前段托举着一个黄金锻造的金盆,里面正波光粼粼的闪烁着。食死徒看着这一切,指着那雄伟的蛇首呼喊着,他们的领袖却从幽暗的蛇口,沿着蛇信走了出来。

 

  “阿佩普(Apophis)。”伏地魔(TR)指着脚下的蛇首,大声的说出这个名字,“世间一切黑暗与邪恶的象征,而他所做的一切不过只是反抗了天空之神的权威,和我们何其相似啊!”伏地魔(TR)举起魔杖,像挥剑一样劈斩了一下金盆上方的空气,那金盆里原来都是火油,一盆大火应声熊熊燃起,火光倏然照亮了蛇神的煌煌大眼!伏地魔(TR)庄严地说道:“要我说,这是伊甸园那蛇的祖先,那蛇是阿佩普的化身!那蛇又做了什么呢,又做了什么要永生与邪恶的污名为伍?它不过是把智慧指给了懵懂的人类!要我说……”伏地魔(TR)手中多了一根颀长如权杖的树枝,他把那树枝在燃烧的大火中蘸着,在那树枝的头部开始燃烧后,他像举圣火般举起那根熊熊燃烧的树枝,强有力地说道,“要我说,这与普罗米修斯无疑!普罗米修斯被日夜捆在山上受罚,阿佩普被永生辱骂,这难道就是引领进步与智慧之人的宿命吗?我偏不信邪,我偏不信邪,我们这就要把那谎言捅破,让那涅槃的凤凰在火中自焚而死,让我们在火中食死而生!Ad Victoriam【注:拉丁语,为了胜利。嗯,别管他们听不听得懂,拉丁语确实喊起来很有力度,这个词我恰好知道怎么发音,是比For Victory有力道多了……】!”

 

  “Ad Victoriam!Ad Victoriam!Ad Victoriam!”食死徒跟着自己的领袖大声呼喊着,那喊声响彻广场,响彻群山,像浪潮不息。

 

  “让尼罗河升涨起来,在下埃及泛滥,让瓦吉特重回王冠,让阿佩普的威名再次与天狼……”伏地魔(TR)难以察觉地停顿了一下,他旋即更有力地疾呼着,“让阿佩普的威名再次与日同升,由你们这些食死而生的萨塔戳破凤凰涅槃的谎言!胜者食死,败者自焚!”

 

  “胜者食死,败者自焚!”

 

声震四野,如浪潮。

 

 伏地魔(TR)手持着火把,对眼下那狂乱的一切,与站在高处的自己都感到一阵寒风似的麻木无聊,世间之事不过如此,那些狂言也不过就是他的随口一说,竟能引发如此的浪潮激奋。理智终究是从未与人类为友,伏地魔(TR)不带感情地想,这世间难道没有理性之人吗?也许,邓布利多可以算一个,但是他就要死了。伏地魔(TR)站于巍峨高位,深深地唾弃着自己,深深地厌弃世界,他感到一双熟悉的黑眼不带感情地质疑盯着他,伏地魔(TR)顺着那熟悉的目光惶然地望去,在那狂欢的浪潮中,独有贝拉克里特斯在冷静又困惑地瞪着他,好奇地歪着头,似乎窥见了什么不同寻常的阴谋与谎言,她看起来并不相信这是她认可的主人。这黑眼,伏地魔(TR)悲戚地想,竟与西蒙.布莱克多么相似啊。

 

 也许那是一个春夏之交的午后,里德尔与威斯科特却不应景地在弹奏贝多芬的F大调第五小提琴奏鸣曲,人们一般管着欢快缱绻的曲子爱称为“春”,初夏的阳光洒在三角钢琴漆黑闪亮的盖子上,与威斯科特红木色的小提琴琴弦上,苏格兰方格桌布上还摆放着尚未吃完的黑布林。西蒙.布莱克倚在摄政风格的沙发上看书,帕特里克.伊万斯倚在另一边,祥和地看着演奏乐曲的里德尔与威斯科特。

 

  “哎哟,叶芝!手拉手,与仙人一道,因世界充满泪水而你未可知晓!”里德尔在一曲终了后跳到了布莱克和伊万斯的中间那块沙发上,满不在乎地趴在布莱克的脖颈后面,用修长如玉的手指戳着那崭新的书页上的诗句,嘻嘻哈哈地说,“偶尔也吃点现代点心。”【注:出自叶芝《被盗的孩子》,以下提到,如无标注皆是】

 

 “帕特里克借给我的。”布莱克侧着头和趴在自己肩膀上的里德尔说道,他的手指爱抚着书页,他的黑眼睛里充满着神往的柔雾,他憧憬地说,“我想,魔法界必然与湖中的斯硫斯丛林类似,我听说过那魔法部,那制度,那传统的法律,那纯粹金币本位的货币制度,啊,一切都是那么质朴,此世的政治与经济从没污染那仙境,他们像黄金时代的人,那时,福波斯(太阳神)还抚弄着人类的脊梁【注:引用波德莱尔的《我爱那些luo体的时代》,你们就当是法语说的吧,改的避审核了一点,我懒得翻了】……”

 

  “什么,还有纯粹金本位货币存在吗?”威斯科特似乎只听了只言片语,他大咧咧地走进来,举着一个鲜美多汁的黑布林边走边吃,他聒噪地问布莱克,“西蒙,你什么时候和我一起读《论李维罗马史》?【注:政治学家马基雅维利的著作,《君主论》就他写的,学ppe的威斯科特的必读书吧】”

 

  “看啊,污染世界的俗人来了。”里德尔盛气凌人地指着威斯科特,博得布莱克轻轻地笑了,里德尔不满地一仰头,问,“读《论李维罗马史》的事我怎么不知道?”

 

  “你成绩又不如西蒙好。”威斯科特边啃着黑布林边说,对着里德尔马上要勃发的怒意倜傥地笑着,他可能还在生里德尔的气,刚才演奏到他很喜欢的一个乐节的时候,里德尔却突然把琴一推,说自己今天的听甜曲子的额度用完了,腻了。于是,里德尔就连蹦带跳地来打扰听音乐看书或看他的两位好友。

 

 “你们一起读吧。”伊万斯缓和地说,安抚地拍拍里德尔的肩膀。可他显然是多虑了,里德尔莫名其妙开始和威斯科特炫耀着一枚做工十分精美的加隆,而威斯科特感叹于工艺之美,却一口咬定“肯定不是纯金的,这还是货币-贵金属本位,金的没这么闪”,里德尔狂风骤雨地骂他是嫉妒。“我爷爷就是淘金的”,威斯科特大手一挥来展示自己的权威,里德尔却在骂完他之后,把那枚做工精美的金币送给了渴美的威斯科特,威斯科特夸张地说,要和他唯一一次A级成绩单一起裱在墙上。

 

西蒙.布莱克垂着头,神色怅然地憧憬着他幻想中的那个如叶芝笔下“湖畔斯硫斯丛林”般质朴古典的魔法世界。

 

  “我最终还是毁了你的湖畔斯硫斯丛林。”伏地魔(TR)居高临下地看着那与西蒙.布莱克类似的冷静黑眼,他突然不由地自嘲一笑,贝拉特里克斯必然不知道她这个哑炮叔叔的存在,即便知道了,也只会以他为耻,伏地魔(TR)对着贝拉特里克斯以及其背后的魔法世界冷笑着,“西蒙.布莱克,你这傻子,你的湖畔斯硫斯丛林抛弃了你,这把你的名字烫掉的世界,我就要亲手毁灭,看我如何把这如诗的天堂,变成地狱。”

 




 (后记:说着不爱写权谋,然后把自己写屏蔽了,服了……

老李和魔王这章简直金句王,老李装了一整集的13, 不如魔王一句“慌什么,有我呢”。看最后,这一章还是批判着写的,Part 2魔王壳老李折磨魔法部职员和怀特的那段是模仿了臭名昭著的西班牙裁判所:

 

 

  本来想解释一下,但我看了下,感觉还行,写的还算清楚……

写完,第一感觉:老李你什么时候能拿你这些过剩的狗精神去追魔王啊。

解释一下,老李对征服世界没兴趣的,他就是因为上一章结尾的西里斯被烫掉生气了。他为啥没兴趣,因为不是人人都对征服世界有兴趣,在老李的世界里,最厉害的东西是音乐,其次是数学、物理、哲学、魔法本身…征服世界大概排在7-10位而已…

说点关于题目的事,Part 1 报纸很简单;Part 2 西班牙裁判所,臭名昭著,但其实在猎巫运动中就还好,对异端很残酷的,本来我还知道一些西方酷刑,但我想了下,何必写这些没有任何文明可言的生厌之物,没意思的,就随便写了写;Part3 大炼金术师,就是中央银行的大佬被称为“大炼金术师”,我想这一块还是看得出老李想干嘛吧;Part 4 克娄巴特拉,埃及艳后(好几个译名,你们随便叫啥,我就记这个顺口),寓意美貌的理想,西方一句谚语“如果埃及艳后的鼻子短一点,世界历史就会改写”,嗯,你们懂我想玩什么梗了吧哈哈哈哈!尤其我发现国家剧院版的最新《克娄巴特拉与安东尼》里安东尼居然是拉叔演的,可真是笑死我了…这一块其实对老李的心情还是挺重要的;Part 5 斯图卡,德国二战知名轰炸机,以尖锐声音闻名,其实就是魔王提到伦敦被炸;Part 6 不列颠尼亚,很好理解;Part 6 一长串古埃及蛇神的名字。

李老师典型政治家思维,用中国人的话说“纵横捭阖中,唯利恒”,用英国人的话说“没有永远的朋友,没有永远的敌人,只有永远的利益”。但是他还是没杀过一个人哦,我觉得他就典型的精英阶级思维,她干的这些事都是隐患无数,都可能导致哀鸿遍野的,可以说是丧尽天良,但是你要让他直接杀人,他还是不会下手,所以他不会杀人立威望,小家子气。不过没有大军团,怎么写都小家子气…魔王还在专心偷家哈哈哈哈,和老李一比,老邓和魔王都是挺有底线的文人。我是不太喜欢就是很常见的那种搞人事式权谋,没啥意思的,都么得大装甲车军团,么得宇宙大战舰,么得什么德三陈兵百万于我国境,我靠补给线熬死他们,有啥意思,纯搞人事没意思的,和宫斗没啥区别吧……英国人搞政治很nb的,想点这方面技能点的话,其实看看我国《战国策》就很好,当然我看是因为我玩大战略游戏,我要“从契丹到北爱尔兰,无人不知我的恶名”……

我起因也是说“食死徒、凤凰社打来打去,连个可以纵横捭阖的对象都没有”,然后我就把目光/魔爪伸向了一直充当群嘲对象的魔法部【为啥老李不侵占魔法部呢,老李帝国若以千秋计,何苦贪这一国一部?

有些地方很受“非桥段”大神们做的b站鬼畜影响,致敬!

至于关于zhi度的那些说法呢,我也就不细解释了,用中国人的说法就是“天子之职莫大于礼,礼莫大于分,分莫大于名”《资治通鉴》;用西方政治经典的话说,就是“因为君主只要不触及他的皇宗皇祖的制度,如遇意外事件,则随机应变,这就够了”《君主论》;用通俗来说就是“拿破仑最大的功绩是法国民法典”……

写的时候,就觉得,嗯魔法界的银行业真的朴素到令人笑哭,就是个储蓄功能,然后写银行居然是“小矮妖的(妖精轻蔑地说)”,就……还挺可爱的,罗琳的朴素法感情也很可爱,有时候我觉得也蛮有趣的,就是也许就是因为罗琳本人是拿朴素法感情写作,凭朴素常识构建政府,所以她才能写出这种世界级IP。

说说老李套路,基本抄德三胡子,结构就是,妖精是犹太人,魔法部代表普通大众,食死徒是他自己的卫军,因为我实在找不出容克地主这个阶级,就瘸腿版……感兴趣的可以去看看《希特勒的种||族帝国》、《金与铁》这之类的书

不过写的过程,各种金句王,还蛮爽的。"两头发财,财源广进"、“你不发财,天理难容”(我真希望有人对我说这句话【bu)、“你不仅想发财,还想发达!”“你我必定刎颈之交啊!”(老李和谁都是知己,你和魔王是吻颈之交)、“有我在,慌什么?”

一个偷家拆塔,一个纵横捭阖,你俩可以的

下一章终于要换回来了。

我是真不爱写这些玩意,胡乱写写爽一爽而已,这个故事是关系理想与幻灭、自我与世界、爱与美好之物的故事,和姐妹 @某只 说的一样,这种真的就是走走过场,看第八章吧,哭着求你们)

 

 

 

 

 

 

 

 

 

 

 


评论(52)

热度(18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