苔原船长

开破冰船的

【LVTR】Et In Arcadia Ego(我也曾田园牧歌)【3】

#原著魔王LV + 平行世界里德尔教授

#人狠话少大魔王

#张口就来李教授

#不愧是你邓校长

#背负太多斯间谍

#社畜搬砖通宵文学


【LVTR】En In Arcadia Ego(我也曾田园牧歌)


Chapter Three


长桌上铺着一块河流似的白色棉麻桌布,伏地魔与汤姆.里德尔沿着一个桌角呈三角状的坐着。光洁的骨瓷餐盘上空空如也,只沿桌面直角中分线画出的终点处端放着一杯红酒,仿佛整个局面都靠这杯酒维持着摇摇欲坠的平衡。酒杯无辜而优雅的引颈站立着,圆滑的切面线在枝型烛台的映照下,如同嵌了一弧璀璨的钻石。


里德尔习惯性地摸摸裤子的口袋,当触碰到空无一物后缩了回来,他随身携带的烟盒里的烟,早在两天前抽完了。现在,他不得不忍受着尼古丁的戒断反应,这却使他时常神采飞扬的眉眼,因精神不济而低垂出一种睡眼惺忪的朦胧忧郁,显得他更迷人了。伏地魔面无表情地看着他的小动作,心里泛起第一次得知“汤姆.里德尔抽烟”时的那种失望的腻烦感,他把钱浪费在慢性自杀上,屈服于成瘾的欲望,仿佛是个拥有所有人性弱点的自己。里德尔偶尔会让伏地魔想起许多曾经的不快与变形前的天生缺陷,那些被他亲手屠杀和割裂的软弱的一切。


他可能还饮酒,甚至在周五的晚上越轨地醉一场,享受着这些规则内的放纵,活得生像一个学院派的精英绅士,最出格的事也就是在赢球后拿靴子喝杯名为“蛇吻”的调和酒。伏地魔冷冷地看着里德尔,后者把马尔福庄园的装潢设计与门庭花园都评价了一遍,说那个高耸的前厅楼梯虽然看着气派,但是不太方便,这让玄关不够宽阔,伏地魔认为里德尔在说许多毫无意义的废话。纳西莎却和他攀谈起了老建筑改造的话题,最后,伏地魔不得不再用一个钻心咒打断他。


里德尔捏了捏自己的眼间鼻梁,戒烟让他有些疲劳,尤其他不得不调动精力应对伏地魔。戒烟同样让他感到暴躁,许多被香烟、酒精、魔药以及比利时巧克力压抑下去的情绪开始不安地翻腾起来。里德尔认为自己没有必要压抑着一切了,显然,疯狂的放手一搏让他在这个世界里身无分文,而总是疯狂的放手一搏的伏地魔,显然也毫无积蓄。里德尔冷冰冰地瞥着伏地魔,仿佛在看着街角一文不值的嬉皮士组织头子,这帮人身上刺着形状诡异的纹身,像蝗虫过境一样乌压压地冲过来,离开时便留下许多涂鸦或者折断的公共设施之类的东西。有什么意义呢,里德尔多年形成的价值观动摇了,他认为政治社会活动总是需要钱的,可伏地魔似乎认为高压手段就能把所有人攥在手心里。恐惧确实好用,里德尔嘲讽地想,可等泥土里的所有空气都被压出去之后,再用力只会导致土崩瓦解。再不抽点烟,我的幽默感都快干死了,里德尔愤愤不平地想。


伏地魔不加掩饰地冷硬瞪着里德尔,而里德尔无言地表示出自己仿佛已经快要睡着了,前几天,他们相处的还挺融洽的呢。


“把杯子里的东西喝了。”伏地魔简短地命令道,里德尔的魔法力量是一块重磅筹码,哪怕他并不如自己那样,强大到克服所有先天的人类缺陷,可他是把好枪。如果这把武器不握在伏地魔手里,伏地魔若有所思地看着里德尔那双只比自己略有血色的修长的手,那么就让这双手亲手掐死他自己。


里德尔厌倦地抬了抬眼睛,那种习惯性的优雅微笑在这两天越发褪色了,伏地魔显然不吃敬酒,那么,里德尔觉得自己是时候展现一些冬季的凛冽严寒,好让他珍视春天的和煦温暖了。于是他近期开始躲闪伏地魔的咒语,他摸索着那个平衡,让这个魔王相信,自己并没有给“伏地魔”这个人丢脸,却保留了一些易于掌握的人性弱点。伏地魔在这个世界的所作所为让里德尔通电似的兴奋,里德尔认为,伏地魔同样不希望看到一个自己在另个世界很弱。


“这不是勃艮第红酒吧。”里德尔恹恹地说,可他的眼睛因为讥讽而恢复了一丝神采,“你总喝过勃艮第红酒吧…”


“是魔药,喝掉。”伏地魔嘲讽地高声嗤笑了一下,他腻烦地看着同样腻烦的里德尔,那张极惹人喜爱与艳羡的英俊的脸,在伏地魔眼里,就像是出自街角混日子的末流画家之手,仿佛看着自己的一副谄媚矫造的肖像画,他冷酷地说,“伏地魔大人使用的魔药想必你闻所未闻,你该为你浅薄的嘴能涨这个见识感到荣幸,喝掉它,你别无选择。”


“得了,”里德尔耸耸肩,仿佛觉得很遗憾,“我没喝过这种魔药,你没喝过勃艮第红酒。”


伏地魔的嘴唇扭曲了一下,手臂动了动,里德尔皱起眉,息事宁人地说:“好了,好了,换个花样吧,我的神经都快参透你的钻心咒的套路了,先从拔指甲开始,对吧。你之前到底遭了些什么罪啊—不过,说到遭罪,什么时候把谋杀邓布利多提上日程啊,我都写了一摞计划报告书了。”


“你把魔药喝了,我们就可以讨论一下这个愉快的计划了。”伏地魔讥讽地说,并用手指缓缓地将玻璃杯往里德尔那里推了丝毫,里德尔抬起眼睛冷冷地扫了他一眼,双方都觉得,局势随着玻璃杯的移动发生了剧烈的震荡,可是,终究还是没有土崩瓦解。里德尔讪笑了一下,伸手拿起了玻璃杯,对着伏地魔风流倜傥地笑了笑:


“祝您健康快乐,伏地魔先生。”


里德尔把玻璃杯里的魔药利落地一饮而尽,仿佛有一把银光闪闪的剥皮薄刃在他浑身蹭了一遍,他博大的魔法知识使他猜测这种药应该和灵魂与躯壳有关。那是一种古老中带了点原创的魔药,以能够传送活人的消失柜为灵感,在里德尔与伏地魔之间构建起一座桥梁,霍格沃茨古老的防御系统与邓布利多设计的层叠屏障,极有可能因为混淆了里德尔和伏地魔,而使伏地魔能够长驱直入霍格沃茨。灵魂,伏地魔暗自嘲笑着,邓布利多的防护惯以灵魂辨别他人,他和里德尔,在那防护屏障看来,也许更像是显形魔法失败时的分体,不让他们合并起来可不太人道啊。


既然里德尔是进入霍格沃茨最合适的人选,那么他为什么不利用这一点呢?伏地魔满意地点点头,里德尔面前的虚空中,突然显形出一包香烟,“啪”的一声掉在空了的玻璃杯杯脚旁,里德尔的嘴角动了动,但终究没说什么。


“我不介意你抽一根。”伏地魔的声音轻飘飘地传过来,纳吉尼从他的椅背后冒出来,享受着那细长冰凉手指的抚弄,大蛇代替主人,志得意满地看着里德尔。


“嗯…”里德尔捏起那包烟,看了看牌子,厌恶地扔回桌子上,冷冷道,“杀邓布利多就是个幌子,对吧?你混的挺差啊,母校这么不欢迎你?需要靠我当传送门把你送进去?”


“你写的报告书挺有意思的,我当小说读了。”伏地魔残忍地笑了,“你可以去试着实践一下了。”


就是在前一天,里德尔突然拿出一只精致的木箱,里面成叠地整齐摆放着羊皮纸,上面满是伏地魔极其熟悉的那种修长倾斜的字母。他瞥了一眼,比起内容,他敏锐地发现里德尔和他写T与G的方式一模一样。


“谋杀邓布利多计划的项目报告书,Boss。”里德尔背着手,无比真诚地对伏地魔如此说,“我预想了7种计划,其中有一个挺疯狂的,是给你读烦的时候调剂用的,既然你这么恨他。”


伏地魔随意抽出一张,一目十行地看着,比起谋杀邓布利多,里德尔生动形象地描述了自己对霍格沃茨的熟悉程度,伏地魔满意而惊愕地看到,他提及了密室与有求必应屋,这个男人正在以蚕食的姿态,巧妙地展示自己的不同凡响。里德尔是故意的,里德尔用这一个模仿麻瓜政府部门首脑审阅文件的盒子让伏地魔看到了一丝甜头。那些想法甚至让伏地魔感到一丝心照不宣的默契快乐,没有比里德尔更适合潜入霍格沃茨替伏地魔卖命,如果伏地魔否认这件事,那么他就显得对最终胜利太孩子气了。伏地魔冰冷的怒火泛滥燃烧起来,尤其,他看到所有的报告书,当然除了直接冲进去攻占校长办公室的那篇措辞极具浪漫激进主义文学风格的报告外,都不约而同地遗憾指出:“基于对邓布利多魔法实力的合理推断,这些计划都得从长计议,简短是可能的,但那需要伏地魔大人亲自出马,从来没有进行过高超的魔法变形,无法获得无上权能的里德尔则需要时间”。


而这件事,伏地魔甚至没办法否认,派遣里德尔进入霍格沃茨势在必行,所以今天这场不怀好意的宴席就不可或缺。


里德尔状似遗憾地耸耸肩,看今晚这幽暗的宴席和特调的魔药,就知道他那一箱子天马行空的报告书起作用了,他也耍了伏地魔,他想返回霍格沃茨。他厌倦地看着那包杂牌烟,他能指望伏地魔在享受生活上有什么高见呢,后者进食都像是为了维持必要生存,在喝柴油。里德尔拿起那包烟,抽出一根,打了个响指,点燃了它,尼古丁冲撞进他的大脑,里德尔悲哀地思考,自己已经堕落到和曼切斯特港的水手抽一个烟了。里德尔站起来,象征性地表示今天他已经累了,便头也不回地往门口走去,甚至都没把那包杂牌烟拿走。


“那么,祝你成功。”伏地魔紧跟着站起来,在里德尔走了几步,突然伸出一只手,倒像是在要求里德尔决斗那样来势汹汹。里德尔备受冒犯地看着那只手,像被动物保护者往皮草围巾上泼了油漆时那样扬起眉毛,里德尔当然知道这只手来者不善,可伏地魔也太直接了当了。里德尔想了想,反过来说,他也经常想不含蓄地解决所有问题。里德尔笑了笑,有礼貌地把烟摁灭在喝空的玻璃杯里,里面窜起一阵碾碎哀嚎的不详轻烟,他把一只手随性地插进口袋里,另只手握了过去,并戏剧性地高声说:


“汤姆.里德尔愿意永不背叛伏地魔大人,达到伏地魔大人想要的一切,伏地魔大人接受吗?”


在伏地魔还没来得及阻止之前,里德尔便先发制人地抽出魔杖,牢不可破誓言的缔结光绳从里德尔的杖尖窜出来了,毒蛇一样捆在了他们交握着的双手上。他们的发力规律完全相同,所以他们手掌的某个部分撞击摩擦了一下,紧急的贴在一起。伏地魔猩红的眼睛中简直掀起了愤怒的狂涛,里德尔知道他想干什么,所以便先下手为强了,他恶狠狠地瞪着里德尔,看着那条光绳无辜地忽明忽暗,如果松开了这只手,他怎么再立一个誓言呢?更何况里德尔的誓言没什么问题,除了…谁是汤姆.里德尔,谁是伏地魔呢?这个狡猾的俘虏给自己是在给自己留后路,伏地魔的怒火像一条巨蛇一般刺向里德尔漆黑的眼睛,却像把火把扔进了山间深湖。让他留后路吧,这后路像走钢丝绳一样危险,不过是困兽犹斗罢了,更何况还有魔药与斯内普,伏地魔扭曲地笑了,而里德尔真诚地看着他。


“伏地魔大人接受。”


直到光绳消失,他们的手还握在一起,里德尔云淡风轻的笑开始有点走形了,伏地魔惩罚般地紧握着他的手,仿佛在用疼痛提醒他,主导权握在谁的手里。


“糖果和皮鞭都用的不错啊,伏地魔大人。”里德尔咬着牙关开口。


“不想吃糖,就吃鞭子。”伏地魔向桌子上那包孤零零的烟无意地偏偏头,仿佛很不满里德尔忽略他的赏赐,夕阳投射在那包烟上,仿佛要烧起来。


“您帮我拿一下吧,”里德尔无辜地看着伏地魔,“我腾不出手…”


伏地魔的手劲又加大了一些,尽管形状一模一样,里德尔的手显然是那种没怎么经历过力气活的手,这种折磨算是个局部的钻心咒吧。但是那包烟还是向两个人之间飞了过来,妥帖地落进里德尔的口袋。


“好好卖命,伏地魔大人喜欢忠诚的人…别违背你的誓言…”伏地魔轻声说,“糖果总是会有的…”


里德尔顺着中间那个强大的力道拽了一下伏地魔的手,于是他便凑了过去,在伏地魔耳边,轻柔哀怨地说:“大人,何必用死来威胁我效忠呢?您的怀疑让我伤心了,再说,那杯魔药不是已经让我的灵魂落入您的手中了吗?您可真磨人,我会遵守诺言的,我不怕死,Bro。”里德尔甚至拍了拍伏地魔骨架般消瘦的肩膀,紧接着他便被一阵魔法力量猛地推开了,里德尔后退了几步,而伏地魔则像被烫着了似的也后退了几步。


里德尔的直觉警铃大作起来,他知道,如果不说点什么,伏地魔就会不顾任何计划地直接杀死他。于是,里德尔皱起眉,毫无掩饰地说:“你总被人拥抱过吧!该死的,你…”


里德尔看着伏地魔,伏地魔看着他,里德尔的话头刹住了,他偏着头好奇地打量着伏地魔,而伏地魔也偏着头好奇地打量着他。里德尔为伏地魔对肢体接触的厌恶程度而震惊,伏地魔为里德尔这么轻易肢体接触而震惊。里德尔用一种预言世界毁灭般的语气,小心翼翼地确认道:“你…不会…没有过经验吧?”


“你有过吗?”伏地魔扬起眉毛,仿佛里德尔把什么淫邪的禁书摆在霍格沃茨的陈列馆里了。而里德尔惊讶地看着他,他也惊讶地看着里德尔,仿佛都在回答对方:“这不是理所当然的吗”。


伏地魔从来不屑那种象征着软弱与自控力低下的人类欲望,他以为里德尔也是一样,但很快他意识到了,这人还抽烟呢。伏地魔厌恶地看着里德尔,他料想自己的父亲当年也是短暂地沉迷肉体的欲望,后来又不负责任地逃之夭夭。伏地魔冷傲地说:“我之所以比你伟大,可能就是因为我摆脱了那些人性的弱点,只有摆脱人性的弱点,才能无所不能。有什么比欲望的泥坑更适合你这种卑微凡人在里面打滚呢?”


里德尔实在绷不住,笑出了声,他强行抿着总是微微翘起的薄唇,明亮的眼睛却像花瓣一样弯起来,使他看起来像是威尼斯化妆舞会上一件极精雕细琢的面具。里德尔打量着伏地魔,对方恒古不变地穿着一件一尘不染的简洁黑袍,没有任何装饰,里德尔突然有一些肃然起敬,他笑着说:“…魔王…你图什么啊?”


伏地魔懒洋洋地挥动魔杖,里德尔往后旁边一躲,墙纸应声开裂,一条皮鞭扫过的痕迹把一幅画打了下来。里德尔也不想久留了,他摸向黄铜把手,狡黠地笑起来,一本正经地说道:“鞭子完了该吃糖了,天太热了,恕我要去清凉的人性泥坑里打个滚了…我是指抽根烟…”里德尔毕恭毕敬地背对着门站好,背着的手扭着门把手,他怪好玩地学了声大象鸣叫。


伏地魔不由得地被他逗笑了,但他立刻压抑了下去,使他苍白无起伏的脸,好像时空错乱的扭曲了一下,他看着笑嘻嘻的里德尔,突然心里涌起一阵懒洋洋的轻松,讥讽道:“你可真像个被欲望驯化的家畜。”


“那是,那是,绝比不过您这能让任何驯兽师铩羽的野兽。”里德尔漫不经心地随口应声着,狡黠的眼睛与微笑像低垂的晨星一样,在门的缝隙中一闪而过,他走了。


这并不是里德尔第一次把伏地魔逗笑,在他们刚见面的那个傍晚就发生过一次。当时,在里德尔发现,并不能指望伏地魔为他和斯内普彼此引见之后,便主动向斯内普友好地伸出手,非常符合常理的对自己未来的合作伙伴的礼节。


“虽然我认识你,但对你来说,我们初次见面,我是汤姆.里德尔,尽管我是你的老师,但既然我们要合作了,我也不介意你直接叫我汤姆。”


里德尔与斯内普显然都感受到会客室的气氛,随着伏地魔的脸色骤然阴沉了下来,里德尔敏锐地发现了问题的关键,而斯内普却盯着他的手陷入一种深思熟虑,最后试探地望向伏地魔,请示他的意思。而伏地魔则细眯起眼睛,抽骨剥皮似地端详里德尔,把里德尔看的不由一凛,伏地魔似乎开始怀疑他们是不是一个人了。里德尔快速地思索了一下,了然地笑起来,开始弥补了起来。


“当然,如果这位lord不介意…”里德尔向伏地魔尊敬地点点头,字斟句酌地对斯内普说,“你也可以叫我Relvomtod。I am Lord Relvomtod(注:原理同I am Lord Voldemort,是Tom.Marvolo.Riddle的同字母再造,德语,意为“Religion of Death”,Rel是缩写,我随便编的,不懂德语,地铁乱想的啊,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当然,我不能用Lord来称呼自己…毕竟…”


里德尔请示似的向伏地魔望去,后者的脸色显然从恐怖的阴沉恢复成了面无表情,里德尔趁势亲昵地说道:“你也想过这个?”


“发音难听。”伏地魔简短地判了这个名字死刑,羽毛笔笔尖刷刷的把这个候选名字划掉的触感他还记得,他不喜欢这种抑扬顿挫的发音,更别说有点像吐了口唾沫。


“我不介意。”里德尔迅速接话道,用罗密欧在听到朱丽叶抱怨自己的名字时的那种无奈语气,说道,“只要能把你的衬托得更好听…”


当时伏地魔罕见地短促轻笑了一声,因为刹得太快,而听上去甚至有点滑稽。斯内普蹙起粗粗的眉毛打量着眼前这个瘦高的英俊男人,他已经把手伸了回去,仪态优雅地插在裤兜里,离那根熟悉的可怖魔杖很近,显然在和伏地魔交流什么斯内普不知道的事情。斯内普盘算着,是否要将这个男人的出现报告给邓布利多,却因为被单独命令同样监视这个汤姆.里德尔时打消了这个念头,显然斯内普需要和他共事一段时间了。


“抱歉增加你的工作量了,你还得多写一份关于我的报告,对吧?”里德尔在同行路上兴致盎然地对斯内普这么说道,这是他来到这个世界后第一次从马尔福庄园放出来。他和斯内普说他想走一程,感受一下威尔士的夏末,于是,里德尔便在前面走着,斯内普阴沉地跟在他身后,打量着那个身材令人熟悉的不详背影。他本以为里德尔会在脱离伏地魔视线后,开始疯狂打探消息。可是,里德尔显然对“好几年没在夏天来过”的威尔士更感兴趣,当他偶尔从夏季通透璀璨的阳光回过头,他就像是那种风景宣传片里最迷人的一环,使人不禁对他踏足过的小径都心生向往。


“你怎么同时替那位大人和邓布利多工作呢?”里德尔哼在嘴里的小步舞曲突然遇到一个休止符,他闲聊着问,“挺不容易的,都是摄魂取念大师,我猜这个邓布利多也是,不过他风格挺温和的。”


斯内普面无表情地听完这个问题,里面刀光剑影的杀意让斯内普警惕起来,斯内普拖长音调,油滑地说:“可能—你对局势产生了什么,愚蠢的误解—我有一个教书的工作,而我只为黑魔王效忠,那个工作也是遵守黑魔王的—指令—”


里德尔回过头,漂亮的黑眼睛瞥了斯内普一眼,轻声笑起来,状似赞同地点点头:“忠诚可嘉。在度过了那么多年的平静生活后,再捡起高危职业,可不太容易吧,你适应的倒挺快的。”


斯内普显然经常被人质问这个问题,他冷冰冰地回应道:“我已经与黑魔王交流过这个问题了,他表示理解…为人类有史以来最伟大的巫师效忠有什么危险可言呢,我完全信任黑魔王—”斯内普突然皱起眉,他发现了一个问题,“你怎么知道那么多年?”


“看书呀。”里德尔夸张而惊讶地看了斯内普一眼,讪笑着耸耸肩,仿佛为这个简单问题感到尴尬,他看起来被夏季的阳光滋养的心情愉快,“哪本历史书都不能错过‘人类有史以来最伟大的巫师’,不是吗?”


从书籍中快速吸取知识与讯息是最高效和相对中立的,里德尔愉快地想,可人们经常会忽略这一点,靠询问或者听讲,那些知识让里德尔总觉得有种反复咀嚼的唾沫星子臭味。可幸亏这样,看守总是忘了防着俘虏看书。


“你完全信任黑魔王,可黑魔王为什么隔了这么久,还完全信任你呢?”里德尔继续接过话头。


“我想—我只需要取得黑魔王的信任。”斯内普拒人千里地说,黑潭似的眼睛直挺挺地望向里德尔似笑非笑的眼睛。里德尔也是摄魂取念大师,风格和伏地魔极其相似,斯内普需要小心谨慎地对付着他,和伏地魔那种通天围墙般要塞式防御不同,斯内普的大脑封闭式走的是“空无一物”风格。他打量着里德尔,拖着长腔嘲讽地说:“我没义务—取得你的信任吧?”


“那当然。”里德尔谦虚地点点头,仿佛在责备自己多嘴了,他转过身继续在前面走着,嘴角毫无顾忌地得意飞扬起来,他轻缓地说,“莉莉伊万斯也是食死徒吗?我以为黑魔王讨厌麻瓜血统呢,你和她的孩子也要上五六年级了吧?”


“什么…?!”一直面色阴沉不明的斯内普,突然停顿下脚步,而里德尔也停在半明半暗的树荫里,他精致立体的脸微微往后偏了偏,仿佛在困惑斯内普怎么不走了。而斯内普快步走向他,伸出手摇过他的肩膀,不可置信地颤抖着问道:“莉莉…我和莉莉…结婚了?结婚了?”


“哦,难道没有吗?”里德尔惊讶地扬起眉毛,思索着回答,“哦,确实也不一定…我以为,你们在学校里就在谈恋爱,不是吗,从我的认识来看,你们应该毕业就结婚啊…”


斯内普瞠目结舌地看着他,难以消化地皱起眉头。斯内普深潭似的眼睛骤然亮了起来,仿佛被世界最明媚温暖的阳光照亮了,天使巨大的羽翼掠过他心中凝滞的死湖,他简直看上去像被什么感化了一样,里德尔沉静地看着眼前这个阴沉的男人明亮了起来。斯内普跌跌撞撞地放开里德尔,期待地看着他,仿佛在等待他多讲一些他和莉莉之间的爱情。可是突然一道闪电劈下来,斯内普回过神,皱起眉毛,警惕地问道:“书里没告诉你哈利.波特的母亲是谁吗?!”


“莉莉.波特啊…啊,天啊—”里德尔倒吸了一口气,开始磕磕绊绊地解释起来,“天呢,我以为…莉莉是个普通的女孩子名,因为…怎么会呢,我实在想不到莉莉.伊万斯会和詹姆.波特结婚啊,他们关系很差啊。”里德尔在惊讶之余,仿佛突然意识到眼前还站着一个斯内普,赶紧弥补道:“我很抱歉…你爱莉莉吧,看你刚才的反应…天呢,黑魔王杀了你爱的女人,你怎么还肯给他卖命呢?”


斯内普在盛夏之中仿佛置于冰窟之中的打了个寒噤,他恶狠狠地瞪向里德尔,对方正皱着眉头,抱歉地看着他。斯内普突然开始觉得轻松起来,里德尔不见得先天就是倾向伏地魔的,他的立场难以捉摸,里德尔的更难以捉摸,斯内普觉得自己还是有望哄骗他的,毕竟…他已经成功地骗过了黑魔王。斯内普的喉结动了动,决定说出那个刺穿心脏般的借口:“我已经不爱莉莉伊万斯了…有更好的女人,血统更好,更配得上黑魔王得力的…”


“你刚才的反应可不是这么说啊,看人可不能只看他说什么,对吧。”里德尔志得意满地打断斯内普,不再掩饰自己的阴险笑容,他假装困惑地转圈,像推演逻辑题目一样,轻缓而困惑地说,“你爱莉莉.伊万斯,可黑魔王杀了你爱的女人,你还效忠黑魔王,你还给邓布利多工作,哦,抱歉,是有一份教师的工作,这是为了当间谍…这真古怪呀,是不是,我得想明白,除非…”里德尔的眼睛向着斯内普瞪大了,嘴角扭曲出一个极其类似伏地魔的骇人笑容,嘘声说,“…你不是效忠黑魔王的间谍。”


斯内普果断地举起魔杖,他发射的恶咒被里德尔凭空变出的盾牌弹射开,而里德尔的咒语像狩猎的毒蛇一样,把森森的白牙戳到斯内普眼前,斯内普被击中了,跌倒在地。里德尔俯身看着他,背起手,轻柔地说:“你们怎么都有一种错觉,一个人的攻击力和他的英俊程度成反比吗?”


“你想干什么!”斯内普抬起来,恶狠狠地瞪着这个男人,对方看起来阴晴不定,极像伏地魔在思考如何处理叛徒时的若有所思。斯内普突然意识到,正如伏地魔告知他的那样,里德尔是另一个世界的伏地魔。


“我想干的事多了呢。”里德尔若有所思地喃喃道,突然像条毒蛇一般盯住斯内普,嘶声道,“我希望,你只向伏地魔汇报对我有利的部分。”


“你想帮凤凰社?”斯内普开始疑惑起来了,里德尔或许真的阵营不明,他站在白昼与黑夜的交界之处,像是突然冒出来的鬼魅。里德尔含混不明地轻笑一声,直起身,垂着眼睛居高临下地看着斯内普,思索道:“我还没见过邓布利多,不是吗?”


“你可打不过邓布利多,如果我告诉他,你是什么样的,你可就完蛋了。”斯内普干脆破釜沉舟,他想刺激里德尔杀了自己,这样起码可以引逗多疑成性的伏地魔对里德尔下达追杀令。


“这可好办了,那么我为什么不把你的真实身份告诉伏地魔呢?给他看看刚才的记忆就行了…”里德尔古怪地笑起来,向斯内普伸出一只手,他打的很轻,他故意柔声说,“…我的大脑封闭术可达不到你这种虚无的地步,你能为了活命教教我吗?”


斯内普看着那只看起来修长优雅的手,端正地摆在他面前,像是一个承接台。斯内普犹豫着,里德尔既不效忠凤凰社,也不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普通民众,更不效忠伏地魔。他突然喃喃道:“你在说谎,你怎么能见到黑魔王呢,你都没有黑魔标记…”


“我不能吗?”里德尔干脆蹲下身,明亮的黑眼睛直直地望着斯内普,嘴角上扬得十分古怪,让他精雕细琢的五官之间微妙的平衡断裂了,他看起来像是最完美的五官随机拼凑起来的怪物,带着一种不管不顾的粗野狂喜,他骇人地说,“伏地魔没告诉过你,我是谁吗?”


斯内普搭着里德尔的手站了起来,里德尔立刻又恢复了刚才那种闲庭漫步的游玩姿态,他背着手三步一跳地走过层叠的树影,像是个游戏林间的精灵。里德尔回过头,狡黠地笑起来:“那么,接下来该按我的计划办事了。”


在里德尔和斯内普对完计划之后,他们就幻影移形到Loch湖附近,里德尔有些留恋地对着那些介于风化与永恒之间的古堡凝望着,最后他叹了口气,说想喝苏格兰高地带点海洋气息的威士忌,当然,只能暂时让斯内普结账了。在听说斯内普是斯莱特林院长之后,里德尔立刻从虚空中抓出来个计划,他改主意了,并不打算演绎一个“斯内普突然在荒郊野外捡到了他”的故事。在里德尔享受苏格兰高地夏季民居以及品鉴威士忌的时候,斯内普先行回到了霍格沃茨,里德尔让他带回复方汤剂和随便谁的头发,里德尔嘱咐斯内普手脚麻利些,毕竟斯内普身上应急用的英镑撑不了几天。


第二天,里德尔就不情不愿地被迫结束了自己的小闲暇,在验证过那是人类的毛发后,他把那根灰白的头发扔进复方汤剂里。里德尔看着那泥浆似的吞吐着气泡的浑浊液体,散发着一股沤臭的墩布味。里德尔挑起眉毛,心想斯内普是不是蓄意报复,斯内普则简短地说:“费尔奇最好控制,他永远都会刻骨铭心地记得,今天下午他和我一起走进学校。”


里德尔想了想印象中费尔奇那个丑陋的鼻子,厌恶地捏起鼻子,叹息了一声,将复方汤剂爽快地一饮而尽。英俊的里德尔忍不住俯身干呕起来,再抬起头就是干瘪丑陋的费尔奇了,里德尔那种好整以暇的浅笑,在他自己的脸上迷人无比,却让费尔奇不对称的眼睛显得更扭曲了。斯内普搓了下嘴角,嘟囔着返回去付账,忍不住窃笑起来,可那账单却让他笑不出来了。


里德尔以费尔奇姿态进入学校,对着路上遇见的每个人都扮演出那种呼哧呼哧的怨天尤人。斯内普都要惊叹于他的演技了,他想象里德尔顶着那张英俊的脸做如此举动,顿觉十分滑稽;而里德尔似乎沉迷在这种扮演中,直到彻底恢复正常,才停止对着镜子做鬼脸。


“接下来呢?”斯内普看着已经彻底恢复,而显得有点无聊的里德尔,里德尔难道不想见邓布利多吗?


里德尔满意地在靠近地牢的幽暗办公室里转了一圈,眼角滴水不漏地瞥过架子上的厚重大书和瓶瓶罐罐,他对斯内普礼貌地笑了一下,斯内普又警铃大作起来。“把你的魔杖借给我用用。”里德尔彬彬有礼地说,“然后你出去溜达溜达吧,这个事你可以写在给伏地魔的报告里。”


斯内普犹豫了一下,打量着里德尔和自己的办公室,里德尔话说的很明白,他要合理的出现在霍格沃茨,斯内普狐疑地想。虽然让里德尔合理地出现,对斯内普再好不过了,本来被指派了这种任务的斯内普就有些骑虎难下,事态发生了他和邓布利多密谋后巨大的变化,两天前,斯内普才知道里德尔居然答应协助谋杀邓布利多,让邓布利多早点认识到局面的严峻很有必要,而里德尔又是个阵营不明的人。斯内普权衡了一下利弊,深深地看了里德尔一眼,把自己的魔杖递了过去。


“等一下。”里德尔突然叫住了快到门口的斯内普,斯内普回过头,看里德尔若有所思地抬头看着他那些魔药素材,里德尔征求意见般地开口,“哪一部分是你最珍视的?”


斯内普迟疑了一下,用手比划了一块自己最不喜欢的瓶瓶罐罐。里德尔突然向他讪笑地望了一眼,随后又回过头去,状似称赞地点点头,啧了一声,说:“有品位。”


斯内普在地窖前往一楼的楼梯上走着,在踏上最后一阶台阶,他背后传来一声爆炸的巨响。斯内普叹息了一声,摇了摇头,背后立刻被一个直挺挺的东西戳着,斯内普回头一看,他的魔杖正对着他。


遍体鳞伤的里德尔在校长办公室里无辜地坐着,邓布利多正在绕着他踱步,时不时停下来,极具压迫感地端详他一阵,仿佛里德尔是个极其复杂的课题。


“上次你这么纠结,还是考虑要不要给我涨薪的时候…”里德尔从自己的头发里拔出许多玻璃和木材的碎屑,试图把自己的头发理回优雅的微卷,他和邓布利多平板地说。斯内普和其他人发现他的时候,他正仰躺在斯内普被炸出一个洞的办公室里,衣衫褴褛且满身是血,比起里德尔的状况,斯内普立刻抬头确认,发现自己比划的那一截魔药素材果然被炸掉了。


“…”邓布利多锐利地看着里德尔,而里德尔困惑地望回来,邓布利多陈述道,“你声称,你似乎是魔法实验出了意外,来到了这个世界,那是什么实验呢?”


“对另一个世界的探索啊!”里德尔理所当然地说,仿佛有点厌烦和邓布利多关于这个问题纠结,“咱俩上次喝酒的时候还聊过,一些龙血还是你帮我找的途径,你忘了?”


邓布利多挥挥手赶开这些无效的讯息,他居高临下地以一种审讯的眼光注视着里德尔,里德尔显得有些受冒犯,但是倔强地望回去了。邓布利多巧妙地回应说:“啊呀,我对这种魔法大概有点印象,咱俩确实挺熟的。”


里德尔轻而又轻地挑了下眉毛,开始思索为何邓布利多话锋一转,但他还是选择了顺势而为:“那就行了,我去找校医把我治好。”


“你去哪里呀?”邓布利多兴致盎然地说道,仿佛和老同事刚喝完一轮酒,对方就想逃下一轮了。


里德尔摆出凛然不可侵的姿态,仿佛真的很被邓布利多冒犯到了,他疏离地点点头,轻慢地开口:“如果你不介意,我治好伤之后要回去躺一会了,休息一下。”


“霍格沃茨没有你的卧室啊,汤姆。”邓布利多遗憾地摇摇头,悲悯地看着里德尔,里德尔的后槽牙磨了磨,他熟悉的邓布利多可不管他叫“汤姆”。


里德尔挑起眉毛,仿佛有些困惑,他仿佛征求意见一般地问道:“您的意思是要辞退我吗?”


“我没雇佣过你啊—”邓布利多仿佛在耐心地给一个不开窍的学生讲一个艰深问题,他突然哼着小曲,闲聊似的问道,“真奇怪,你作为一个刚来的人,怎么一点都不困惑另一个你怎么不在霍格沃茨啊,汤姆?我想,通常最该好奇的就是自己了吧…”


里德尔有一瞬间噎住了,他太顾着给邓布利多营造那种反差的熟络感,而忽略了这个问题,但他立刻撇了撇嘴角,回答道:“我是斯莱特林的院长,可那个办公室现在变成西弗勒斯.斯内普的了,他还是我的学生呢,显然,时代变了,我老了…”


“总没我老吧?”邓布利多礼貌地提示道,坐到了里德尔的对方,感兴趣地看着那双熟悉又陌生的漆黑眼睛。


“可能我死了。”里德尔的神情突然悲哀起来,喃喃道,“你看我这么容易实验失败…我死了吗?”


邓布利多嗤笑了一声,无奈地摇摇头,叹息了一声,很遗憾地说道:“自信点,你可没那么容易死。”


—————————————————————————


(啊,开始爆字数了,影帝老李开始你的表演哈哈哈哈哈,老李:分享我现编的故事。

社畜通宵,每做完一个part就写一段,所以就显得一段一段的,所以具体写了多长我也不太清楚,但感觉非常的快乐。本来打算把老邓和老李初次交锋写完,但感觉会写的很长,所以干脆放到下一章,下一章HP出场。进展飞速哈哈哈哈,李老师会说话就多说点,老李越发变态哈哈哈。希望大家看的开心,从第三章开始,就从“我就写着玩玩”变成了一个有大纲的小说了哈哈哈哈,写他们的对话很有趣,希望读者老爷们也看的开心~

还是求多评论多反馈呀,这篇文我觉得写得兴致勃勃,希望能分享快乐,社畜通宵搬砖现场,有你们能更快乐哈哈哈


我第一次知道水仙这么好吃…

真不懂德语,去郊区时候在地铁上胡乱编出来的名字)

评论(27)

热度(419)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