苔原船长

开破冰船的

【ADTR】Death in Hogwartz(死于霍格沃茨)

#ADTR,就是DA的那个AD,就是LV的那个TR

#建立在GGAD的前提上,该说没GGAD就不会有ADTR

#雏形,灵感来自《死于威尼斯》

#纯精神,单方不知情

#想骂我请看最后的碎碎念


“…Albus Dumbledore与Harry Potter的关系可谓是不健康,甚至是邪恶的,不可否认,Dumbledore对这个男孩一直抱有一种不正常的兴趣…”

 

苍白的大手蜘蛛似的嘈切地弹弄挑拨着这行小字,Voldemort正在阅读Ablus Dumbledore的首本传记,这本不堪虚假的书籍给读者带来无与伦比的快意,尤其是想到这也许是Dumbledore可能收到的最高赞誉,Voldemort就不由发出嘶嘶的轻笑,在他的统治之下,Dumbledore是跌下塔楼的烂布偶与挂在耻辱柱上的旧旗帜,他甚至都开始疑惑为何他要耗费数十年的时间与这不值一提的对手周旋。Dumbledore破烂的死相仿佛一颗耀眼的明星,从其中蔓延出一种由唾手可得的胜利与无所畏惧的快感交叠出的狂喜,热浪似的吞没了Voldemort,他好像从未意识到自己情绪所得的热症,任由一些疯狂的想法从这巨浪中诞生,他为什么不将Dumbledore的尸体悬挂在他坠落的塔楼呢……

 

Voldemort猩红的双眼映照着窗外大片红雀翅膀似的残晖,整个世界似乎都因众神渗下的鲜血获得了一丝暖意,唯独他骷髅似的脸颊执意滞留在某处古墓中嘲弄死神的无力,在这片浩瀚广阔的红光中突兀孤寂地苍白着,身后投下的黑影在这水彩撩拨出的红幕中越发浓黑,逐渐显现出一种在伊甸园枝丫间秘而不发的蛇的形象。

 

有一片红云勇士般的涉过中间灰暗的天空,直至近到露出金灿的爪喙与明亮的黑眼,Fawkes的红翅倏地煽动起Voldemort心中的怒火,在他肆意嘲笑Dumbledore的时候,这扰人的使者或说死者的幽灵如同一个预兆般不详的出现,但出于某种无法言说的自尊,他还是挥手允许温热的空气、锋利的光芒与不死的鸟儿涌进他地牢似的窗户。伴随着一道绿光的是水晶瓶落地的闷响,皱巴丑陋的Fawkes从一片灰烬中不谙世事的凝望他,仿佛撒旦在硫磺横流的孤岛疲乏地伸展自己的羽翼,Voldemort招手让那个无害的水晶瓶靠近他,里面流转着的是灵魂般闪光的记忆。

 

细长的手指轻柔地抚摸着这冰冷的小瓶,Voldemort模糊不清的脸因细眯起的眼睛显出一种若有所思的神态,这是他从未察觉过的从年少时就存在的习惯,他决定看看这个记忆,他对Dumbledore的一切都有种不正常的兴趣,Voldemort嘶嘶地轻笑起来。

 

Voldemort站在Dumbledore身旁饶有兴趣地眺望着开学典礼上的Tom Riddle,那是五年级的开端,银制汤匙的光芒反映在Tom Riddle的眼睛当中,使那双眼睛呈现出一种晶体似的透明,因为Tom的整张脸看上去前所未有的与希腊时代出产的大理石雕塑相似,Voldemort冷漠地瞪视着这张他感觉陌生的脸,他认为自己在镜子中从没见过这样一张脸,高低错落的蜡烛在他周围交织出一片锦缎似的弧光,使这张脸不由地和许多不朽的东西的联系在一起,大抵是拜占庭璀璨的金树与古堡里沉静的臻石这一类的东西。Voldemort傲慢地看向Dumbledore,而Dumbledore在旁若无人地眺望着他,那个数十年前的他。这场景让Voldemort困惑而愤怒,他泄愤似的挥舞了一个复杂的魔咒姿势,他期盼这个魔咒能使他窥探记忆拥有人Dumbledore的思维,这是由摄魂取念学问中衍生出的艰深魔法。他后悔了,在进入这个未知的领域后,Voldemort旋即后悔了。

 

Dumbledore的感情灼烧着Voldemort和Tom Rilddle,而后者毫无察觉地半垂着眼睛,似乎在迷恋铮亮金盘中自己的倒影。而Dumbledore则在畅想着许多关于美与爱神的迷幻想法,让Voldemort一度怀疑他是不是已经喝醉了酒,他在Dumbledore的脑海中身陷入一场酒神的盛大祭祀,篝火和精灵围着高塔似的朔花柱狂热地旋转,幽寂到黑色都沉积在每一枚树叶里的密林突然一道光芒点亮,主人不再用黑暗填补缺陷,美的与丑的都惶惶然地期待着,期待着尽头那个美的意象,那个爱的终极,Voldemort瞠目结舌地看着Tom Riddle雕塑似的侧脸取代了那个空缺的意象,月亮与太阳同时升空焕发出一圈一圈火焰似的光芒,Voldemort迫不及待地想寻找一处阴凉的黑暗躲避这场火刑……

 

Dumbledore并非一直凝视着Tom,他时常需要思考一下自己的年龄、名望与自己所取得的所有成就来转移注意力,他偶尔向那个长桌上瞥一眼,嘴唇依然不知被什么牵动着在和旁边的教员交谈,但他仿佛第一次注意这个站在稚气与成熟之间的男孩:那男孩的眉宇之间浮起一丝对周围同龄人的不屑,他对新生礼节似的鼓掌,灵动的眼睛却显示出一种傲慢又洒脱的轻蔑,嘴唇却仿佛无时不刻在对凡俗生活中的万物都生着莫名其妙的气,他极尽无聊的渴望着不朽,而他却对自己的不朽一无所知。他灵巧的手指持着刀叉,阅兵似兴致阑珊地掠过几种食物,他似乎对什么都毫无兴趣,活着仿佛对他来说是一种沉重的责任,他是个被美貌与天赋宠溺坏的少年,一切对他都是唾手可得,他的无聊如同潮水似的涨满,再从他的眼睛里涓涓地流淌出来,Dumbledore恍然大悟,一个学者能在知识的尽头看见什么呢,无非就是这样一个少年,百无聊赖地待在终点,对周围的一切珍宝都表现出一种傲慢又洒脱的厌倦,这时学者才会回想起这是美。

 

“一个人如果一直接受爱的教育,按照这样的次序一一观察各种美的东西,直到爱这门学问的结尾,就会突然出现一种无比奇妙的美者,即美本身。”

 

Voldemort诧异地挑起眉毛,如果他还有那么一条弧线精美的眉毛的话,如果他没有记错的话,五年级初始的Tom Riddle已经将近阅读完禁书区以外所有的书籍,自认掌握了所有课堂能教授给他的魔法,那大概是他人生中最茫然无趣的几个月,他仿佛站在一个日与夜混沌的界限上,脚下是虚浮的光影,眼前是朦胧的前路,他尚且对自己继承人的身份一无所知,又对环绕在自己周围的仿佛凝固了的一切感到愤怒而厌倦,Voldemort不明白Dumbledore头脑中艰深的理论,他只好困惑地嗤之以鼻,兴许又和什么爱的魔法有关。

 

Tom Riddle从人群中懵懵懂懂地抬起头,仿佛不是醉着就是睡着,但他向Dumbledore的方向张望了几眼,虽然这眼睛像阵风似的游走过礼堂的每个角落,但他最后停留在了Dumbledore附近,而Dumbledore移开了眼神,兴致盎然地往自己的盘子里堆着所有种类的甜品。Tom用力向下撇了撇嘴角,但是却往自己空了大半的盘子里放了几块宝石攒成似的甜点,而在他托着下巴食不知味地吃着甜点的时候,Dumbledore内心突然燃起一丝慈父似的深情。

 

Dumbledore开始思考古老典籍里对爱与美的赞美,爱神是一位介于人类与神明的精灵,这美貌的少年边将世界的财富纳在怀中,边孜孜不倦地追求着他想要拥有的一切,那典籍上说爱是魔法的根源,是凡俗联系世界意识的桥梁,他以前从未真正思考过这些话语。他认为,魔法是无数巍峨的山峰与艰险的跋涉,他用纯粹的知识构建了一架坚不可摧的方舟,上面盛放着美与爱能衍生出的一切,他的船在一片漆黑的大洋上航行,他曾经最信任最热爱的旅伴选择了截然不同的航路,他为了这艘巨舟抛弃了许多沉重的珍宝,他却数年来摇晃在空无一人的甲板上,时而望望浮在他周围的那些近在咫尺又远在天穹的繁星,时而对已经至臻完美的大船画蛇添足般的修修补补,也许他就要这么航行下去,直到船底的藤壶把整艘船固化成一块化石、一个坐标、一种精神。仿佛他的余生只为了证明:即使一个智者能掌握的知识到了尽头,仍然能坚守道德的无瑕。

 

Dumbledore细致地观察着Tom Riddle,魔法的一角突然向他展开了,质地称不上高贵的旧衣裳上是爱神渴望到极致乃至有些无聊的脸,任何智者都该明白,美一定具有非正义性。爱是魔法的根源,而极致的爱就是美本身,也许是一切艺术凝结出的一个具象,或者说,一切艺术都是源于这个具象。

 

Dumbledore仿佛恢复了年轻时那股对所有博大又精妙的东西的热情,他从未有过这么想要简洁优雅又富有文采地开始一项研究,而那小纳西索斯还在百无聊赖地移动着自己的脑袋,理所当然地享受着他人的仰慕,对自己刚刚启发了什么茫然不知。关于爱的魔法,这注定要名留青史备受敬仰的课题,这注定要影响深远赞誉满载的研究,它的来源是那双眼睛涓涓流出的清泉,Dumbledore对着盘中的甜食隐秘的微笑起来,有一种珍藏并守护着美之秘密的深情从他的嘴角漫出来,他又匆忙用纸巾擦拭了一下来掩盖这份喜色,他并不能让世人知道这研究的来源,结果总是引发赞叹,而来源却从来滋生猜疑。Dumbledore深邃的蓝眼睛机敏地扫视了一下四周,为自己感到一种无力的羞愧,而Tom Riddle却抬起头开始执着地凝视这他,漂亮的眼睛今夜首次有了些许内容,毫无察觉地微微细眯起来呈现出一种若有所思的神态,忽然,他对Dumbledore毫无预兆地轻轻微笑了一下,轻慢又随意,凡是美的造物都对渴美的人有一种本能的直觉,这小纳西索斯习惯性的对所有喜爱他的目光都报以微笑,轻慢又随意。一种恐惧的痉挛与心悸让Dumbledore毫无痕迹的颤抖了一下,他若是一面明镜或是一汪湖泊,那少年就该看到自己的倒影并走上必死的道路了。他不该这么微笑,可能刚才有个魔鬼操纵了这个孩子,Dumbledore悲伤理所当然地笃定,这个少年估计如同所有美一般都活不长。

 

Dumbledore想要对Tom随意的举杯示意,甚至逗他露出一种慌乱不解的深情,当他的手指鼓足了决心碰到了酒杯的边缘时,Tom移开了目光,Dumbledore安心地舒了一口气,他不该和他交流。Dumbledore端详着酒杯弧光中自己苍老清铄的脸颊和花白沧桑的鬓角,思考着他的年龄、名望与受人尊敬的一切,他不贪恋这些,但他必须思考这些。

 

年少时,太阳神降临在他的生命里,催他前行,直至那火光把他燃烧,以至于他现在都不敢直视太阳的强光;苍老时,竟能有一位酒神刚刚长成,安静地在尽头眺望他,撩拨着太阳燃烧的余烬,使他陷入无日无夜的狂醉。醉是最接近神的形态,Dumbledore呷了一口酒,见过太阳的人必须返回洞穴,而酒神让人们在洞穴里便能不朽。他的热情又燃烧起来,但这次克制而又冷静。

 

Voldemort扭曲着狂怒的脸看着场景不受自己控制的变换着,促使Dumbledore研究那该死的爱的魔法的源头居然是自己,怒到极点的他突然失控地大笑起来,他不会和一个死人计较,他的存在就是对那该死魔法的最好否定,他不可抑制地高亢尖叫着,吐露最恶毒下作的词汇来侮辱爱,仿佛稍不留神,那个十五岁的Tom Riddle就会前来攻占他来之不易的躯体,他瞥见自己的蜘蛛似的大手,愤怒便像热病一样害他难以忍受。

 

Voldemort站在Dumbledore旁边俯视着Tom Riddle,他的脸上几乎已经褪尽稚气的影子,只差一个改头换面的名字了,Voldemort的嘴角扭曲出一丝残忍而快意的冷笑,这是他更熟悉的自己,也是Dumbledore厌弃的那个自己。Tom正在向Dumbledore询问是否学校会因为密室而被关闭,难以察觉地暴怒和担忧突然摧毁了他的脸,仿佛这尊完美的塑像被捶碎又照原样塑起来一样,同样美丽的眼睛又闪烁而过的红光与决意,他是斯莱特林的继承人,他有了新的目标,他要以不朽将自己闭节成一个衔尾蛇一般的圆环,他将取代世界的意志,哪怕损坏这具人形也毫无顾忌!

 

Dumbledore厌恶起眼前这个不知羞耻的年轻人,他仰着和美相似的破败的脸颊,嘴角挂着最完美的微笑,暴怒和欲望破坏了他的美丽,使他从天上一直坠到最世俗的尘埃里,他也许会变成站在世俗顶点的王者,但他神性的外壳已经有了崩坏的裂纹,他滥用的美貌衰败后,他却突然想追求不朽,这欲望把不朽的他摧毁了。

 

“我迷恋过十五岁中那几个月份里的Tom Riddle,除此以外所有时间的Tom Riddle都是对其的叛变。”

 

Voldemort摊坐在自己居室的扶手椅上回忆着最后这句带着剃刀冷色的话语,他试图固住自己颤抖的手臂,这整件事让他无法思考,仿佛是面对一场自我灭绝的巨大危险,只好用屏蔽思考来回避恐惧。

 

Voldemort肆无忌惮地向地上吐了口唾沫,唇齿间咀嚼着关于爱的诅咒与否定,似乎是在咀嚼着那个十五岁的Riddle,非要把他碾到挫骨扬灰不复存在为止;正像Dumbledore无限肯定着爱的魔力,来否定所有的叛变。


Motus animi continuus


【就是…挺复杂的…雏形,以后补吧…套《死于威尼斯》啦

   比较有趣的就是:老格是日神,TR是酒神。

GGAD是两个年轻人为共同的主义走到一起,热血沸腾,是动态的,他们又因为主义的分歧分开了;ADTR是一个饱经沧桑看破世事的智者对纯粹的美与爱的追求,可惜美与爱根本不想美与爱,自主张歪了。【所以在这个故事里,TR就都是懵逼的,他处在一种似乎知道又似乎不知道的状态,所以他黑化不黑化和邓校完全没关系】所以邓校之后看LV总有种浓浓的严父看逆子的秘制感觉…

怎么说,GGAD就是会饮篇里那种灵魂结合式的爱;ADTR就是那个成熟的,爱神是精灵的那套解释。

所以GGAD和ADTR就是老邓漫长人生中的两个阶段啦

终于ship了他俩,我很开心

过了两年半,翻出来这个,不好意思还是忍不住ship这俩人,他俩原著里真的隐形大ship,而且TR真的是无可救药教不了了那种混蛋,老邓表示自己太难了

主要是,一想到魔法全盛时期的老邓被还没杀人,还对自己身世毫不了解的TR启发了关于爱与美的魔法,TR本人毫不知情,还死教不会,最近惨死在这上面,我就—
好 兴 奋 啊!
所以老邓对LV那种恨不得吐口唾沫的恨啊,就是这个傻逼怎么死教不会,太让我失望了那种恨

所以TR开始作死作恶之后,老邓那个恨啊,转变成了极度的恶心与厌恶,大概就是那种看起来是个爱与美的极致,其实就是个无可救药的人渣那种吧

古希腊人不是告诉我们,睿智长者对需要引导的美少年的爱才是最纯净无暇的嘛,对老邓其实主要是哲学上的启发,不带一点爱欲或者杂念的启发,至于TR那个不看书的大俗人,估计一辈子都毫不知情并且无法理解吧

欢迎来ship,可能会扩写,不喜欢别喷我好吗

我就是喜欢TR啊,喜欢他是个无可救药死教不会的沙雕】

评论(35)

热度(106)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